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亲子杂志婚姻物语

我的“粗心”妻子

来源:《健康时报》
摘要:漂亮的妻子当初嫁给貌不惊人的我,就是看重了我的细心。一次寒冬约会时,我拿出一双毛线手套送给她,说是看见她手上已有了冻疮,赶紧回去连夜织的,要她好好保暖。妻子在结婚前就经常丢三落四,嫁给了细心的我以后,她更是有恃无恐。她临睡前随手脱下的衣服鞋袜,第二天起床时,不是找不到内衣,就是少只袜子,常常把被单......

点击显示 收起

    漂亮的妻子当初嫁给貌不惊人的我,就是看重了我的细心。男人的细心常常令女人很感动。

  一次寒冬约会时,我拿出一双毛线手套送给她,说是看见她手上已有了冻疮,赶紧回去连夜织的,要她好好保暖。戴上这双毛线手套,她不但手上暖洋洋的,心里也暖洋洋的。男人会织毛活儿实在很少见,更可贵的是我对她的爱。在戴上手套后的第一个春天,她就嫁给了我。

  妻子在结婚前就经常丢三落四,嫁给了细心的我以后,她更是有恃无恐。她临睡前随手脱下的衣服鞋袜,第二天起床时,不是找不到内衣,就是少只袜子,常常把被单都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找不到东西。我赶紧缝制了一个内衣包,将她脱下的内衣、裤袜统统放进包里,省去了我每天早晨帮她找衣服的麻烦。

  刚结婚时,妻子为了表现,我们俩换下的脏衣服,都是由她亲自洗,由此闹出了不少笑话。有一次,我要去洗澡却找不到换洗的内衣,她说:“上次你洗澡后换下来的衣服,我第二天不就给你洗了吗?”我赶紧跑到洗衣机前,打开脱水筒一看,原来我换下的衣服还里面呢。妻子忍不住大笑,突然想起当时她衣服洗好准备脱水时,来了个电话,在电话里和同事闲聊了一会儿就忘记晾衣服了。从此,洗衣服便与她无缘了,统统由我一人包干。

  还有一次,她去菜场买菜,在一个摊点上买了几样蔬菜后掉头就走,不一会儿,后边传来摊主大声的呼喊:“哎!前面那个女同志,你还没有付钱呢!”妻子此时一惊,猛然想到自己刚才忘了付钱,赶紧道歉,补交菜款,解释说自己不是有意的。

  妻子生活上虽粗心,可情感上却很细腻。我的生日、每年的结婚纪念日她都记得特别清楚,她都给我一个意外的惊喜。不是送我一件小礼物,就是拉我去高档餐厅庆贺一番。特别让我感动的是,每年我父母的生日都是她一手策划,我母亲从此高兴得逢人便夸她孝顺。

  有时我真怀疑情感上细腻的妻子是不是故意粗心。可转念一想,管她故意的还是无意的,我们这样互补,不是很好吗?

作者: 2007-9-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