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育儿百问

幼儿急疹有哪些特点?

来源:family.fh21.com.cn
摘要:幼儿急疹是发生在婴幼儿时期的一种急性出疹性感染病又称婴儿玫瑰疹,是以突然高烧3-4天后热退疹出为其特征。幼儿急疹是由急疹病毒而引起,病人是唯一的传染源,主要通过呼吸道和接触传染,本病以冬春季多见,好发于6-18个月的婴幼儿,发本病后可获得持久免疫力,但也有再次患病者。其症状是潜伏期1-2月,大多数为10天......

点击显示 收起


  

    幼儿急疹是发生在婴幼儿时期的一种急性出疹性感染病又称婴儿玫瑰疹,是以突然高烧3-4天后热退疹出为其特征。
幼儿急疹是由急疹病毒而引起,病人是唯一的传染源 ,主要通过呼吸道和接触传染,本病以冬春季多见,好发于6-18个月的婴幼儿,发本病后可获得持久免疫力,但也有再次患病者。


    其症状是潜伏期1-2月 ,大多数为10天左右,起病急骤,突然高烧,可达39-40度,可伴流涕,轻度咳嗽,烦燥疲倦,食欲减退等症状,少数可有呕吐及腹泻,个别患儿出现热惊厥,枕后和颈部淋巴结肿大,发烧3-4天后,体温从高热骤然退到正常并出现皮疹,即烧退疹出,皮疹形状不一,可为玫瑰色斑丘疹,首先在躯干部,然后很快皮肤颈部,脸,上下肢,而后遍及全身,1-2天后有消退,无脱屑,不留色素沉着斑,虽有高烧但一般症状轻,预后好,无不良合并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