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孕期孕中期

孕妇如何预防祛除妊娠纹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要说宝妈最不想看到的是什么,非妊娠纹莫属。对于宝妈来说,宝宝是上天恩赐的宝贝,而妊娠纹则是毁灭自己的恶魔。尤其是有些宝妈怀孕之后妊娠纹严重,且无法及时消除,导致一辈子无法随心所欲的穿自己喜爱的衣服,这样的悲剧何其残忍。一时之间,产后怎样去妊娠纹成为很多宝妈探讨的话题。...

点击显示 收起

要说宝妈最不想看到的是什么,非妊娠纹莫属。对于宝妈来说,宝宝是上天恩赐的宝贝,而妊娠纹则是毁灭自己的恶魔。尤其是有些宝妈怀孕之后妊娠纹严重,且无法及时消除,导致一辈子无法随心所欲的穿自己喜爱的衣服,这样的悲剧何其残忍。一时之间,产后怎样去妊娠纹成为很多宝妈探讨的话题。那么,到底产后怎样去除妊娠纹呢?



1.预防妊娠纹的工作应该从怀孕三个月后开始。你需要通过滋润皮肤,让皮肤吸收到足够的营养从而经得起怀孕后期因为体重增加要造成的肌肉拉伸。

2.准妈妈们可以选择适合体质的乳液、橄榄油,按摩霜等等,要挑选温和低敏感的润肤产品,保证对自己、对宝宝没有任何的刺激;另外,富含精油成分的润肤油和乳液,比如橙油、杏仁油、牛肉树脂油、番木瓜油都能有效地对抗妊娠纹。

3. 怎样去除妊娠纹?每天临睡前仰卧在床上,两手都抹上乳液,然后按照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的顺序慢慢按摩,每次时间在5-10分钟左右。这样的按摩还能对宝宝起到运动胎教的作用。

4.如果在怀孕期间总是觉得皮肤发痒,也可以随身备一瓶类似成分的润肤油喷雾,这样能保证对皮肤的持久滋润。

5.除了在外滋润皮肤,你还需要从内增强皮肤的弹性!怀孕期间要避免摄取过多的甜食和油炸食品,可以多吃一些对胶原纤维有力的食物,像猪蹄。


大家也可以参考以下几个小窍门:

一、鸡蛋“面膜”。

鸡蛋清热解毒,可取适量蛋清均匀敷在妊娠纹处,可加入少许橄榄油,轻轻打圈按摩,十分钟后洗去,有淡化收敛妊娠纹的效果。或者将蛋清敷在腹部,用纯棉布裹好,持续12小时,也有助于淡化妊娠纹。

二、芦荟“面膜”。

取新鲜芦荟,洗净去皮后敷在妊娠纹处,每天两次,有助于消除妊娠纹。

知道了明星使用的方法和窍门,消除产后妊娠纹的难度也降低了不少。此外,大家还需要多运动多锻炼来减去多余脂肪,塑造美好的体型,当然,要想恢复以往光滑紧致的皮肤,大家还是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作者: 2015-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