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孕前

怎样掌握妇女的排卵时间

来源:中国药谷
摘要:一般每月只有一个卵细胞成熟排出,多为左右卵巢轮流排卵,少数情况也有一次排出两个,甚至两个以上的卵,如果各碰上一个精子受精就变成多胎妊娠。排卵多有一定的规律性,一般每28天卵巢排卵一次,也就是说在月经的第14天左右排卵。如月经周期不是28天,缩短或延长,则排卵期约在下次来月经前14天左右。但由于有的妇女月......

点击显示 收起

  每个女性都有一对卵巢,它除了分泌激素外,还有产卵功能。 一般每月只有一个卵细胞成熟排出,多为左右卵巢轮流排卵,少数情况也有一次排出两个,甚至两个以上的卵,如果各碰上一个精子受精就变成多胎妊娠。 排卵多有一定的规律性,一般每28天卵巢排卵一次,也就是说在月经的第14天左右排卵。如月经周期不是28天,缩短或延长,则排卵期约在下次来月经前14天左右。但由于有的妇女月经周期并不规律,相差可达10余天,因此按月经的日期难以准确计算排卵时间。

  此外,排卵是受脑下垂体内分泌活动的影响,而脑下垂体又与下丘脑及大脑有联系,因此排卵常受外界环境、本人情绪变化、身体健康情况、疾病、性生活等多种因素影响而发生变化。 因此新婚夫妇、分居夫妇,分娩后、流产后及哺乳期的妇女,或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后停药的妇女,都会影响排卵,使之提前或延后,也可能有额外排卵(即在一般排卵时间之外的排卵)或停止排卵。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