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育儿宝典婴幼儿

喂食会传播蛀牙

来源:教育互联
摘要:父母口中生过蛀牙,孩子也会生出满口蛀牙,这在现实生活中已经司空见惯,不少人甚至认为蛀牙是会遗传的。有关专家指出,蛀牙不会遗传,但会通过父母对孩子的喂食等行为传播给孩子,这也是孩子患上蛀牙的原因之一。据专家介绍,不少孩子在婴儿期的喂养过程中,父母亲就已经把口腔中的致病微生物传播给了孩子。如在给孩......

点击显示 收起

  父母口中生过蛀牙,孩子也会生出满口蛀牙,这在现实生活中已经司空见惯,不少人甚至认为蛀牙是会遗传的。

     有关专家指出,蛀牙不会遗传,但会通过父母对孩子的喂食等行为传播给孩子,这也是孩子患上蛀牙的原因之一。

     据专家介绍,不少孩子在婴儿期的喂养过程中,父母亲就已经把口腔中的致病微生物传播给了孩子。如在给孩子用奶瓶喂奶时,父母担心温度过高会伤害孩子,于是先就着奶嘴吮上一口。还有少数母亲在喂养婴儿时,将自己用嘴嚼得稀烂的食物再吐出来喂给婴儿吃。更有父母为表达对孩子的喜爱之情,常常情不自禁地亲吻孩子的嘴巴,所有这些举动都会使自己口腔中的致病微生物传播给孩子,出现父母有蛀牙孩子也长蛀牙的情况。

     专家强调,父母要改变在育儿方面的不良习惯,在亲吻孩子的时候,不妨选择脸蛋、额头等部位,同样可以跟孩子进行感情交流。除此,应该加强宣传教育,使儿童从小养成口腔卫生习惯。小儿可由家长用柔软毛巾或绒布擦洗牙齿。幼儿3岁以后就可以开始学习刷牙,尽可能做到早晚各刷一次,饭后漱口。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