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育儿宝典婴幼儿

母乳中富含胰岛素

来源:好孩子网
摘要:以色列的儿科专家们通过对25-30岁的健康乳母分泌的乳汁研究后发现,其中除含有人们熟知的脂肪、蛋白质、钙、磷、钠等成分外,还含有多量的胰岛素。胰岛素是人体胰腺内的胰岛细胞制造的,它参与体内的糖及脂肪代谢。临床糖尿病患者因为人体内的免疫系统将胰岛细胞误认为“入侵者“,并将它消灭掉,从而导致人体胰岛素缺乏......

点击显示 收起

  以色列的儿科专家们通过对25-30岁的健康乳母分泌的乳汁研究后发现,其中除含有人们熟知的脂肪、蛋白质、钙、磷、钠等成分外,还含有多量的胰岛素。 
 
  胰岛素是人体胰腺内的胰岛细胞制造的,它参与体内的糖及脂肪代谢。临床糖尿病患者因为人体内的免疫系统将胰岛细胞误认为"入侵者",并将它消灭掉,从而导致人体胰岛素缺乏,最终引发I型糖尿病(或称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者需经常使用外源性胰岛素来维持代谢。 
 
  专家们认为,这一发现可以解释为什么母乳喂养的孩子较少患I型糖尿病,这可望为预防I型糖尿病以及生产更符合婴儿需要的母乳替代品提供了新思路。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