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育儿宝典婴幼儿

把“快乐”送给宝贝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宝宝终于诞生了,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带给全家多少快乐啊。相信初为父母的爸爸妈妈已经为小宝贝准备了很多礼物———小衣服、小裤子、可爱的玩具……这些都是小宝宝需要的,但他们需要的不仅是这些。其实,这个好像什么都不懂的小家伙和我们一样,他需要的是快乐。“快乐”是父母送给小宝贝最好的礼物。...

点击显示 收起

  宝宝终于诞生了,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带给全家多少快乐啊。相信初为父母的爸爸妈妈已经为小宝贝准备了很多礼物———小衣服、小裤子、可爱的玩具……这些都是小宝宝需要的,但他们需要的不仅是这些。

   其实,这个好像什么都不懂的小家伙和我们一样,他需要的是快乐。“快乐”是父母送给小宝贝最好的礼物。只是这份“礼物”可不平常。怎么才能让还在襁褓里的孩子感到快乐,爸爸妈妈又怎样才能知道他快不快乐呢?让我们一起走进小宝贝的内心世界吧。
刚出生的宝宝。

  刚出生的宝宝虽然看起来只知道睡觉,但他们的内心其实很渴望来自外面世界的良性刺激。这个时候只要爸爸妈妈能够贴心地给宝宝一些来自触觉、视觉、听觉方面的良性刺激,宝宝是会在心里“偷着乐”的,这对他们以后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健康成长也有很大益处。

  1~3个月宝宝

  这个时候的宝宝知道如何把快乐写在脸上———他开始出现微笑。这种微笑通常是看见妈妈、爸爸和他喜欢的亲人时。如果父母对他的这种微笑作出反应,逗他哄他,宝宝会更加快乐,而亲子之间的美妙关系开始逐步建立。30厘米———是妈妈给宝宝喂奶时宝宝的眼睛和妈妈的脸之间的距离,这个距离也成为宝宝最喜欢、也最能看清楚东西的距离。妈妈在给宝宝喂奶时千万不要一心二用哦,让宝宝快乐的做法是微笑并专注地看着他,母子之间的浓浓爱意会在这种注视下弥漫开来。
宝宝感到不快乐的时候会啼哭,不快乐的原因除了饿了、冷了、尿湿了以外,他还渴望爸爸妈妈的抚摸和拥抱。另外,宝宝还非常渴望接触外面的世界,多出去走走,也会带给他很多快乐。

  如果这个时候你发现宝宝会一个人独自玩耍———把自己的小手伸到眼前凝视、晃动并陶醉其中,你千万不要打搅他,“自娱自乐”也能让他体会到快乐,而且这也是培养宝宝开始具有“自我意识”的关键。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