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育儿宝典婴幼儿

小儿补铁该注意什么

来源:《家庭中医药》
摘要:小儿补铁应注意如下4点:1、铁剂勿久置:治疗小儿缺铁性贫血最常用的是硫酸亚铁,硫酸亚铁是非价铁,放置过久,存贮不当,2价铁可氧化成3价铁而影响疗效。另外,铁剂勿与牛奶同服,因牛奶中含磷较多,会影响铁的吸收,使疗效降低。3、服铁勿饮茶:因茶叶中的许多成分能与铁结合,影响药物疗效。...

点击显示 收起

  小儿补铁应注意如下4点: 

  1、铁剂勿久置:治疗小儿缺铁性贫血最常用的是硫酸亚铁,硫酸亚铁是非价铁,放置过久,存贮不当,2价铁可氧化成3价铁而影响疗效。  

  2、铁剂勿饭前服用:这是因为铁剂对胃黏膜有刺激,饭前服,使人难以耐受,宜饭后服。另外,铁剂勿与牛奶同服,因牛奶中含磷较多,会影响铁的吸收,使疗效降低。  

  3、服铁勿饮茶:因茶叶中的许多成分能与铁结合,影响药物疗效。  

  4、勿过量服用:铁剂药片、药丸,都包有糖衣,易被儿童吞服。如果用量较大,可刺激胃肠黏膜,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可发生昏迷,甚至死亡。因此,切忌让小孩子大量服用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