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育儿宝典婴幼儿

蛋白质能促进语言发育

来源:妈妈宝宝
摘要:专家认为,儿童语言能力较其他方面更能反映其智力水平,在提高婴幼儿语言能力的众多方法中,最重要的一条是保证孩子获得足够的滋养大脑神经的物质,以促进语言中枢的正常发育。蛋白质是脑细胞的主要成分之一,占脑干重量的30%—35%,在促进语言中枢发育方面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如果孕妇蛋白质摄入不足,不仅使胎儿脑发......

点击显示 收起

  专家认为,儿童语言能力较其他方面更能反映其智力水平,在提高婴幼儿语言能力的众多方法中,最重要的一条是保证孩子获得足够的滋养大脑神经的物质,以促进语言中枢的正常发育。

  蛋白质是脑细胞的主要成分之一,占脑干重量的30%—35%,在促进语言中枢发育方面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如果孕妇蛋白质摄入不足,不仅使胎儿脑发生重大障碍,还会影响到乳汁蛋白质含量及氨基酸组成,导致乳汁减少;婴幼儿蛋白质摄入不足,更会直接影响到脑神经细胞发育。因此,孕妇及婴幼儿要摄食足够的优质蛋白质食物。

  大豆富含优质蛋白质,是植物中惟一类似于动物蛋白的完全蛋白质,大豆蛋白不含胆固醇,并可降低人体血清中的胆固醇,这一点又优于动物蛋白。大豆蛋白中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配比均衡,非常适合人体的需要。人体对大豆蛋白的吸收多少跟食用方式有关,其中,干炒大豆的蛋白消化率不超过50%,煮大豆也仅为65%,而制成豆浆蛋白消化率则高达95%左右。因此,每天喝一杯豆浆不失为摄取优质蛋白的一个有效途径。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