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育儿宝典婴幼儿

及时科学佩戴眼镜对孩子有益

来源:www.bjtcm.gov.cn
摘要:我们国家近年儿童近视眼的发病率逐年增加,许多小朋友经过检查发现近视眼的度数很大,许多家长认为孩子小,不想给孩子过早戴眼镜,认为戴近视眼镜会使眼睛度数越来越深,戴上就摘不下来了,而且眼睛会变形,眼球越来越突出,拖延戴眼镜的结果造成孩子的近视度数越来越大。儿童医院眼科主任于刚提示:及时科学佩戴眼镜对孩......

点击显示 收起


       我们国家近年儿童近视眼的发病率逐年增加,许多小朋友经过检查发现近视眼的度数很大,许多家长认为孩子小,不想给孩子过早戴眼镜,认为戴近视眼镜会使眼睛度数越来越深,戴上就摘不下来了,而且眼睛会变形,眼球越来越突出,拖延戴眼镜的结果造成孩子的近视度数越来越大。儿童医院眼科主任于刚提示:及时科学佩戴眼镜对孩子是有益的。 
   
  专家解析:近视眼形成是因为眼睛过度疲劳,睫状肌痉挛导致。长期的睫状肌痉挛,睫状肌充血,眼轴变长,最后使眼球变形。有一部分人眼球会向后延伸,形成巩膜后葡萄肿;一部分人眼球向前延伸,造成眼球突出,从而变成真性近视。近视形成后,如果没有及时的正确矫正,睫状肌持续痉挛、充血、形成恶性循环,近视度数会越来越大,眼球突出和配戴眼镜没有任何关系。专家提醒家长一旦孩子患了近视,还是应该散瞳验光,经常及时配戴度数合适、镜片质量合格的眼镜。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作者: 2010-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