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育儿宝典婴幼儿

宝宝指甲上有白点是什么原因?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摘要:宝宝指甲上有白点是怎么回事。指甲预示着宝宝的健康情况,宝宝指甲上有白点是为什么。指甲的健康代表着宝宝的健康,可是宝宝指甲上有白点是怎么回事呢。正常的指甲颜色是肉粉色,并且指甲表面是有光泽的,可是有些宝宝指甲上有白点是怎么回事呢。...

点击显示 收起

      摘要:宝宝指甲上有白点是怎么回事?指甲预示着宝宝的健康情况,宝宝指甲上有白点是为什么?

  指甲的健康代表着宝宝的健康,可是宝宝指甲上有白点是怎么回事呢?

  正常的指甲颜色是肉粉色,并且指甲表面是有光泽的,可是有些宝宝指甲上有白点是怎么回事呢?是得了什么疾病吗?指甲也是反应宝贝健康状况的一种重要的途径,指甲上出现白点自然不是正常的现象,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具体的原因。

  记得小时候老辈们区分孩子肚子里面是否有蛔虫就看指甲,也就是说孩子指甲上有白点就说明肚子里面有蛔虫了,这种判断不是百分之百的准确,也要根据宝宝的其他症状表现来判断,比如宝宝是否总是感觉饥饿,宝宝的肚子总是不舒服有疼痛感,这些症状综合起来才能断定宝贝上的指甲白点是否是因为蛔虫而引起的。

  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宝宝缺少微量元素乃至于维生素,也就是说宝宝体内缺少了必要的元素,指甲发出的一种信号,具体宝宝缺少什么还是要去医院做一下详细的检查才能得知,家长朋友们不要忽略宝宝的身体发育水平,以及体内元素的缺乏现象,这些都会导致宝宝发育迟缓、身材矮小、抵抗力低下等现象,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

  那么再有一种因素就是宝宝的胃肠消化功能不好,积食、腹泻等症状发生时,宝宝的指甲白点也会随之体现出来,那么这个时候妈妈们就应该多给宝宝吃一些健脾胃的食物或者药物,多吃一些促进消化的食物,山楂、柚子、苹果都是开胃的水果,多吃无害。

  最后一种可能性就是外伤引起的,小宝宝多数都比较淘气,喜欢玩门玩抽屉,稍不小心就会夹到他们稚嫩的小手,引起外伤,那么外伤会导致宝宝指甲上出现白点,严重的还会出现紫色的瘀斑,如果是这方面的原因引起的白点,经过指甲不断的生长,慢慢的剪掉之后就不会再出现的,但上面三点因素造成的如果不及时治疗是不会因为指甲的生长而消失的。

  指甲上面的白点点很容易反复,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及时干预和治疗,让宝宝们恢复健康,以上就是关于宝宝指甲上有白点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经验,希望可以解开妈妈们的疑团。妈妈们的育儿道路通常了,宝宝们的健康也就不用担心了。希望你们的宝宝都可以健康茁壮的成长起来。


作者: 2012-3-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