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育儿宝典婴幼儿

新手爸妈如何哄小婴儿安然入睡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如果宝宝感到困了,他会向爸爸妈妈发出一定的信息,告诉爸妈他困了,爸爸妈妈要仔细观察并且读懂宝宝发出的这些细微暗示哦,及时让宝宝睡下去会有助他的睡眠。许多新生宝宝累了的时候会出现烦躁的情绪,他们就会以哭的形式发泄出来,以此告诉爸爸妈妈他困了,要睡觉了。如果爸爸妈妈在逗宝宝时,发现宝宝反应不那......

点击显示 收起

     充足的睡眠对宝宝发育有帮助,如果孩子睡眠不足,孩子的健康成长也是会有所影响的,怎么哄宝宝入睡也是家长关注的。

  宝宝什么时候想睡了?

  如果宝宝感到困了,他会向爸爸妈妈发出一定的信息,告诉爸妈他困了,爸爸妈妈要仔细观察并且读懂宝宝发出的这些细微暗示哦,及时让宝宝睡下去会有助他的睡眠。

  许多新生宝宝累了的时候会出现烦躁的情绪,他们就会以哭的形式发泄出来,以此告诉爸爸妈妈他困了,要睡觉了。如果此时父母不理解他的意思,继续逗他的话,孩子会哭得越来越厉害。

  当宝宝眼神迷离的时候,一般说明孩子要睡觉了,而且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吃完奶后。如果爸爸妈妈在逗宝宝时,发现宝宝反应不那么灵敏了,那就及时让宝宝睡觉。

  宝宝想睡觉时,他会出现许多小动作,揉眼睛,抓耳朵等都代表他想睡觉了。妈妈可以让宝宝躺下或是抱在怀里,小家伙很快就会睡着的。

  如何帮助宝宝入睡?

   1.轻拍宝宝

  宝宝睡下后,如果他的情绪还是不太安定,妈妈可以轻拍宝宝,给他以安全感,这样宝宝一会儿就会安静下来。

  2.放轻柔的音乐

  可以选择放一些轻柔的音乐帮助宝宝睡眠,不要怀疑小宝宝的听觉能力,他们一生下来就会对声音有反应哦,所以让宝宝听音乐是一个不错的哄睡方法。摇篮曲大多是6/8或3/4拍的,现在大部分年轻人不会唱太多的摇篮曲。对于这种情况,你可以选择一些你喜欢的3/4拍或慢四拍的歌曲。只要是慢拍子,平缓的曲子就行。注意宝宝的情绪变化。如果宝宝总是不时地打哈欠,尽管他还是舍不得合起眼睛入睡,那也表明宝宝已经很困了,这时你只需要轻轻拍拍宝宝就行了。如果宝宝情绪很高,没有一点倦意,你也不必着急,首先选择一首节奏轻快的歌曲吸引他的注意力,使他的情绪稳定下来,然后再唱慢节拍的摇篮曲。要有自信心。你不要有顾忌,不要认为你的嗓子不好,或唱出的歌来不好听。其实你的宝宝最喜欢,也最熟悉你的声音。你的声音对宝宝来说也最亲切,最容易接受。只要你有信心,有耐心、细心观察宝宝,你就会很快用摇篮曲引宝宝入睡了。

  3.让宝宝睡在背光的一侧

  宝宝呆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适应了黑黑的睡觉环境。出生以后,有的宝宝会不适应光亮的睡觉环境,所以妈妈可以让宝宝朝着背光的方向睡,或是为宝宝挡住光源,让他慢慢适应。

  4.抱起宝宝轻晃

  抱着宝宝轻晃也是哄宝宝入睡的一个好方法,很多妈咪都会使用哦。值得注意的是妈妈的抱姿一定要正确,而且晃的幅度不能过大,轻晃即可。

  5.给宝宝一个拥抱

  妈咪们不要吝啬你们的拥抱,因为宝宝需要安全感,妈妈的拥抱是安抚孩子情绪的良方。所以,睡前给孩子一个拥抱是个很好的哄睡方法呢。

      检查宝宝的尿布是否尿湿,如果宝宝已经尿湿了,在睡前应该及时换掉,这样宝宝才能舒适入睡。

  宝宝穿衣一定要适当,穿得太热或太冷都会影响宝宝入睡。爸妈可以将自己的手探入宝宝的后背,温热没有汗即可。


作者: 2013-8-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