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育儿宝典婴幼儿

远离糖尿病 培养孩子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2型糖尿病是一种典型的生活方式病,因此父母需引起注意,应该从小培养孩子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孩子远离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体健康的疾病,令人忧虑的是,近年来在以中老年人为主体的2型糖尿病队伍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儿童青少年。2型糖尿病是一种典型的生活方式病,因此父母需引起注意,应该从小培养孩子健康......

点击显示 收起

2型糖尿病是一种典型的生活方式病,因此父母需引起注意,应该从小培养孩子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孩子远离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体健康的疾病,令人忧虑的是,近年来在以中老年人为主体的2型糖尿病队伍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儿童青少年。2型糖尿病是一种典型的生活方式病,因此父母需引起注意,应该从小培养孩子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孩子远离糖尿病。

新近刊载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中国最新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目前中国有9240万人患有糖尿病,中国已经取代印度,成为全球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国家。更令人担忧的是,我国每10个糖尿病患者中就有1个是儿童青少年。

虽然目前儿童糖尿病患者还是以遗传性的1型糖尿病居多,然而,近年来,在以中老年人为主体的2型糖尿病的队伍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稚嫩的面孔。2型糖尿病是一种典型的生活方式病,过量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和缺少运动是其主要发病原因。面对自控能力相对较差的孩子,最应该反思的,其实是千千万万的家长。要让孩子远离糖尿病,必须让孩子从小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多运动———多步行、多运动,提高消耗,促进健康代谢。

营养均衡———要减少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如洋快餐类食品)的摄入,选择适量蛋白、高纤维素的食品,合理摄取新鲜蔬菜、水果、瘦肉、脂类、鱼类、杂粮。

合理作息———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大,家长应督促孩子调节作息,合理排解压力,张弛有度。

细心观察:3成糖尿病儿童都患有抑郁症,当家长发现孩子有不良状况时,要引起重视。另外呢,定期去医院做做血糖测试,严密监测。


作者: 2015-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