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关爱女性

电脑操作员等女性要关注生殖健康

来源:搜狐性疾病
摘要:在日前由上海市妇联和卫生局等举办的“夏怡家庭健康行”咨询活动中,专家认为电脑操作人员等7种职业女性更应关注自身生殖健康。这项面向全市女性和儿童的家庭健康行活动,让数千户家庭受益。据介绍,职业女性在生殖健康受到损害后,主要表现为月经紊乱、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绝经期提前、生育力下降、自然流产、新生儿低体......

点击显示 收起

  在日前由上海市妇联和卫生局等举办的“夏怡家庭健康行”咨询活动中,专家认为电脑操作人员等7种职业女性更应关注自身生殖健康。这项面向全市女性和儿童的家庭健康行活动,让数千户家庭受益。

  据介绍,职业女性在生殖健康受到损害后,主要表现为月经紊乱、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绝经期提前、生育力下降、自然流产、新生儿低体重、先天畸形甚至胎儿死亡。而影响职业女性生殖健康的主要原因是放射线、抗肿瘤药物、苯、环氧乙烷和氯乙烯引起的基因毒性作用;铅、锰、二硫化碳、二溴氯丙烷、氯丁二烯、人造雌激素和孕激素引起的生殖毒性作用;以及铅、汞、有机溶剂、麻醉性气体、细胞生长抑制剂、致突变剂、致畸剂和致癌剂的妊娠毒性作用。

  夏怡家庭健康行咨询专家告诉记者,医护人员、化学工业、制药行业及实验室人员、纺织女工、电脑操作员、司售人员、商厦营业员以及飞机乘务员等7种职业女性,要特别加强自我保健意识,以促进生殖健康。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