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关爱女性

张弛有度的平衡美人时间表

来源:南方都市报
摘要:时间:晚上9:30地点:家里浴室一定洗个热水澡热水浴不但可以清除身上的污垢,最重要的是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达到体内平衡,掌握科学的步骤效果更佳。...

点击显示 收起

  时间:早晨7:30

  地点:舒适的大床上

  在音乐中舒展一下身体

  刚刚醒来,别忙着起床,来一段轻松悠扬的音乐,躺着顺便用手背揉揉脸,搓搓耳朵,上下活动一下口腔,最后在床上做一个伸懒腰的运动,尽量舒展身体,这样可以自然地唤醒我们的皮肤、神经和内脏器官。

  时间:早晨7:50

  地点:梳妆台前

  对镜放声笑一笑

  5分钟心理健康操。我们要经常保持良好的自我心理暗示,早晨起床后对着镜子做5分钟的心理健康操不失为一个好方法。抬头、挺胸、对着镜子笑,发自内心地笑,开心地笑,得意地笑,笑出声音来最好,哈哈大笑更棒,据说笑可以让脑部机能活化,并分泌出幸福的荷尔蒙β恩多芬。然后好好欣赏一下镜中的自己,经过甜美安宁的夜晚,现在的你一定精力充沛、容光焕发,告诉自己这是幸福快乐一天的开始,一定要大声地说给自己听。

  时间:早晨8:20

  地点:餐桌旁

  享用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

  在尚未进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加新鲜柠檬片的温开水。别小看这一杯温柠檬水,每天坚持下去,它不仅是身体最好的酸碱中和剂,还能够清除宿便,排除毒素,如果你有早起口气不佳的烦恼,也能得到显著改善。接着是享用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应由谷物类、奶类、蛋类、肉类组成,这样才能拥有充足的体力和脑力,应付一天的工作。

  时间:早晨9:00

  地点:办公桌前

  泡上半杯花茶

  如果每天你不可避免地要赶着上班高峰期出门,那么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到达办公室的你,应该首先为自己泡上半杯花茶,紫罗兰、百里香、甘草根三个加上少量陈皮一起冲泡可止咳润肺,帮助排除在路途中吸入的污染物,泡半杯是为了方便你在后来有空想喝的时候加上热水即可饮用。好了,一天的工作正式开始。

  时间:上午11:00

  地点:Office的茶水间

  记得喝杯矿泉水

  上午的工作总是紧张而忙碌的,这时你已经开始有饥肠辘辘的感觉了,千万不要吃零食。走到茶水间喝杯矿泉水,其实疲乏、倦怠都是缺水的表现,这时的一杯水不仅可以令你振作精神,还有助于清理体内废液。记住,一定要是水,而不是任何其他饮料可以代替的。

  时间:中午12:00—1:30

  地点:饭厅 户外

  午餐后最好找个地方养养神

  午餐及午休时间。上班族的午餐总是一件令人头疼的问题,但无论是自己带还是叫外卖,最高原则总不会变,那就是:不挑食、不偏食、荤素搭配。蔬菜和豆制品是不可少的,煎炒不如清蒸。午饭前后脸部开始出油,这时不用重新洗脸,频繁的洁面会刺激脸部加快油脂分泌,只要用吸油纸轻轻吸去额头及鼻翼边的油脂就好。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到室外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在公园或绿地长椅上休息一会,如果不能外出,也要找一个相对安静的空间,养养神,平静思想,缓解疲惫的情绪。

  时间:下午15:30

  地点:办公室

  放松一下吃点零食也无妨

  通常这个时间你已经开始不耐烦了,思想不集中,出错的频率提高。没错,这应该是下午茶时间,是体内又一次补充能量和清理的时间,何不站起来走走,最好吃些水果或喝果汁,避免喝甜饮料和带酒精的刺激性饮料,但稍稍放纵吃些小零食也无妨,曾有位医生伯伯向我推荐少食多餐的“3+3”模式,也就是3次正餐七八分饱,3次“餐间餐”少量进食,这样不会给肠胃造成过重的负担,也有助于控制体重。

  时间:傍晚18:30

  地点:家里或餐厅

  晚餐要吃得简单而精致

  晚餐不可以吃得太饱,吃时也要细嚼慢咽,切忌暴饮暴食。建议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它能吸附和稀释大肠中的有毒物质,促进排便,每天为肠道进行“大扫除”,预防便秘,从而改善肌肤粗糙、晦暗及暗疮等状况,最有代表性的食物是芹菜。还要注意食物多样化,讲究粗细搭配,总之晚餐要吃得简单而精致。

  时间:晚上9:30

  地点:家里浴室

  一定洗个热水澡

  热水浴不但可以清除身上的污垢,最重要的是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达到体内平衡,掌握科学的步骤效果更佳。先用温水淋湿全身,尤其要记得用热水冲脚,然后再坐到42℃左右的热水中,最好是全身都浸到水中,只露出头部,持续3分钟后再离开热水待5分钟,如此重复3—4次,同时可以对肩部、腹部、腰部、腿部等处做些挤压按摩,最后洗脸并冲洗全身。

  时间:晚上10:00

  地点:家里一个安静的角落

  盘腿静坐片刻

  盘腿静坐在家里一个安静的角落,双手放在膝盖上,手掌朝天,保持脊背挺直,闭上眼睛,摒除杂念,从头顶至脚趾慢慢放松,令自己对不自觉处于紧张状态的肌肉重新获得知觉,接着专注于自己的呼吸,或将意念集中于两眉之间或丹田的位置,开始想象一个健康、充满自信和愉快的你。更可预先构思一些具有激励性的信息,如“我会越来越美”,“我是一个自信的人”等,让潜意识接收这个积极的信息。

作者: 佚名 2004-8-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