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关爱女性

日常护耳小贴士

来源:三九健康
摘要:穿耳洞要防发炎爱美的女性喜欢戴各种饰物,穿耳洞戴耳环十分普遍。日前,张小姐到医院去打了两个耳洞,当时戴上一副银质耳钉,后来换上漂亮的耳环,可没过多久,耳洞周围便发红,碰一碰就会流血,而且稍微重一点压着了还很痛。耳鼻喉专家解释说,张小姐的这种情况属于发炎,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一是注意清洁,经常用酒......

点击显示 收起

  穿耳洞要防发炎

  爱美的女性喜欢戴各种饰物,穿耳洞戴耳环十分普遍。日前,张小姐到医院去打了两个耳洞,当时戴上一副银质耳钉,后来换上漂亮的耳环,可没过多久,耳洞周围便发红,碰一碰就会流血,而且稍微重一点压着了还很痛。

  耳鼻喉专家解释说,张小姐的这种情况属于发炎,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一是注意清洁,经常用酒精棉球擦擦;二是耳环对局部有刺激,可以换一副试试。如果仍不能好,只好先放弃戴耳环,等局部伤口彻底长好后再说。

  搓揉耳朵,保健全身

  在小小的耳朵上,聚集有一百二十个穴道,你一定很诧异。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些穴道因与全身的经络相连,故和五脏六腑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
  
  护耳小贴士

  1.避免到太嘈杂的地方,如歌厅、迪厅。
  2.在高噪声的环境下工作,要配戴适当的护耳罩及耳塞。
  3.耳朵发炎或耳鸣,要立刻看医生。
  4.用耳机听CD、MD、MP3时不要把音量调得太大。
  5.耳垢是一种天然保护外耳道的分泌物,不需特别清理,每天只要清洗耳廓便可。不要以为棉花棒是较佳的洁耳工具,其实这只会将大部分耳垢推得更深入耳孔,形成嵌塞,而棉花球也可能遗留在耳道内。
  6.洗头或沐浴时,可用棉花球塞耳,防止污水流入耳道。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