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关爱女性

乳腺癌:别太拒绝保乳术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目前国外约有50%的乳腺癌患者接受保乳术,即局部切除配合化疗和放疗。但在国内,患者往往渴望“根治”而拒绝保乳。患者出于恐惧,导致许多高龄乳腺癌患者要求医生把整个乳房甚至胸大肌、淋巴组织一起切除,胸部留下一个“空洞”。还有,由于保乳手术主要适用于早期乳腺癌患者,而国内的乳腺癌患者一经发现,一般都已经到......

点击显示 收起

  目前国外约有50%的乳腺癌患者接受保乳术,即局部切除配合化疗和放疗。这种方法不仅能根除肿瘤,而且保留了乳房外形,病人的远期生存率和局部复发率与根治术相比,也无差异。但在国内,患者往往渴望“根治”而拒绝保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孙圣荣教授说,保乳术有较严格的适应症,即年龄在60岁以下,肿瘤单发,且位于乳头、乳晕以外的部位,直径小于或等于3厘米;无腋窝淋巴结转移。患者出于恐惧,导致许多高龄乳腺癌患者要求医生把整个乳房甚至胸大肌、淋巴组织一起切除,胸部留下一个“空洞”。还有,由于保乳手术主要适用于早期乳腺癌患者,而国内的乳腺癌患者一经发现,一般都已经到了中晚期,所以使这种手术难以普及。
作者: 杜巍巍 2006-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