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关爱女性

专家称女性胯骨宽易于生育说法无科学依据

来源:家庭保健报
摘要:民间流传着女性胯骨宽好生产的说法。其实,仅从外表目测女性胯骨宽窄,不能认定是否影响生产。还有一种说法是女性生育后,骨盆缝打开了,胯骨会变宽。这种说法也是片面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民间流传着女性胯骨宽好生产的说法。真实情况是这样吗?专家为我们做出了科学讲解。

  其实,仅从外表目测女性胯骨宽窄,不能认定是否影响生产。科学测量骨盆的方法并不是视觉上的宽窄,通常是测量骨盆的直径,骨盆在结构上有两个直径,前后径短、左右径宽的利于胎儿通过,而前后径长,左右径窄,胎儿就不易娩出。

  还有一种说法是女性生育后,骨盆缝打开了,胯骨会变宽。这种说法也是片面的。妊娠期和生产时骨盆扩大,关节和韧带都会松弛,但如果产后适当运动,骨盆很快就会恢复的,胯骨变宽不是生育导致的后果,而是因为缺少运动,才会导致骨盆变大,身材走样。小鱼

作者: 2008-6-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