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关爱女性

女性常喝咖啡有助防中风

来源:新华网
摘要:美国和西班牙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女性常喝咖啡可降低患中风的风险,但对常抽烟的女性来说,喝咖啡预防中风的效果会大打折扣。3万多名成年女性的有关资料得出上述结论。这些女性在1980年至2004年都参加了一项健康医学调查,在调查开始前,她们都没有患中风、心脏病、糖尿病或癌症的病史。但是在调查进行的24年里......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和西班牙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女性常喝咖啡可降低患中风的风险,但对常抽烟的女性来说,喝咖啡预防中风的效果会大打折扣。这一研究成果将发表在3月号《循环》杂志上。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的研究人员18日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他们通过分析8.3万多名成年女性的有关资料得出上述结论。这些女性在1980年至2004年都参加了一项健康医学调查,在调查开始前,她们都没有患中风、心脏病、糖尿病癌症的病史。但是在调查进行的24年里,她们中发生中风的病例近2300例。

 

    研究人员说,通过分析被调查女性患中风的几率与喝咖啡的关系,他们发现,咖啡对不同的人群所起的作用不同。对那些从不抽烟,或曾抽烟但后来成功戒烟的女性来说,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咖啡,她们患中风的风险可降低43%。但对那些抽烟的女性来说,尽管她们每天也喝同量咖啡,但患中风的风险却只下降了3%,这表明抽烟大大抵消了喝咖啡预防中风的效果。
作者: 2009-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