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关爱女性

女人爱美丽 祛斑小窍门大揭秘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女人爱美容护肤,但是脸上的小斑点总是让人看着心烦,从中医医理上讲,色斑是由于经脉不通,导致瘀血内停,心血不畅,新陈代谢滞涨而使皮肤中的黑色素、有害物质等淤积体内形成的。想要从根本上祛斑的小窍门就在于内外调治,以内部调理为主,外部保养为辅。2、休息女性都知道充足的睡眠对于女性朋友保持健康年轻的肌肤......

点击显示 收起

女人爱美容护肤,但是脸上的小斑点总是让人看着心烦,从中医医理上讲,色斑是由于经脉不通,导致瘀血内停,心血不畅,新陈代谢滞涨而使皮肤中的黑色素、有害物质等淤积体内形成的。想要从根本上祛斑的小窍门就在于内外调治,以内部调理为主,外部保养为辅。其中,内部调理要从通络活血、排毒祛瘀、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着手。而外部保养,就需要选择安全有效的祛斑产品,从肌肤表面加速黑色素的分解,更快速有效地实现祛斑效果。

简单祛斑方法

1、饮食

祛斑的简单方法就是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吃的好才能有好的肌肤,应注意饮食宜清淡,避免进食过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远离烧烤食物及一些甜品,注意戒烟戒酒,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好的面部皮肤。同时白领们还应注意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淡盐水,促进排便,睡前一杯蜂蜜水,养颜的功效也相当的好。饮食调理是去斑最有效的方法。

2、休息

女性都知道充足的睡眠对于女性朋友保持健康年轻的肌肤非常的重要,白领祛斑的小窍门之一就是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有规律的睡眠习惯,保证自己每天晚上11点之前上床睡觉,这样才能促进肝肾的排毒,避免一些面部肌肤问题。去斑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保证足够的睡眠。

3、窍门祛斑:

祛斑小窍门第一步:预防为主

防晒!日光的暴晒或X线、紫外线的照射过多,甚至是室内照明用的荧光灯也会会因激发紫外线而加重色斑。 

防止各种电离辐射!包括各种玻壳显示屏、各种荧光灯、X光机、紫外线照射仪等。

慎用各种创伤性治疗!包括冷冻、激光、电离子、强酸强碱等腐蚀性物质。

禁忌使用含有激素、铅、汞等有害物质的化妆用品,减少副作用。

日常护理注意补水和内分泌调节。 




祛斑小窍门第二步:技巧祛斑

白醋+冬瓜

材料:冬瓜 白醋

做法:1、将新鲜的冬瓜去皮,将瓜瓢放入水中煎煮,待煮成汁液状后,再加入白醋,混合进行搅拌。

2、搅拌均匀后就可以使用了。使用前线用洁面乳将脸洗干净;

3、然后待冬瓜汁凉了之后再将面膜敷在脸部。等10分钟后洗去即可。记住避开眼部和嘴唇周围。

效果:白醋祛斑的小窍门主要针对的是雀斑,每天使用两次,坚持半个月后,斑点会逐渐消退。

白醋+温水

材料:白醋 温水

做法:准备好20ML白醋,每天早上起来后,先在温水中加入白醋,泼洗脸部。洗完后,再用冷水冲洗一遍即可。

效果:将白醋与温水配合,是日常祛斑的的好方法。只要坚持长久,就能很好的将脸部斑点消除。

密封白醋+白术

材料:白醋 白术

做法:将白术浸在白醋中,密封一周。之后将白术取出,每天坚持擦拭脸部即可。

效果:该小窍门是日常祛斑的小窍门中最常见的,坚持下来,可以将脸上的雀斑或者黑斑消灭干净。

苹果+蜂蜜祛  

蜂蜜有很好的美容护肤的功效,不仅可以让皮肤细腻还能减少皱纹,紧致皮肤。蜂蜜的美容护肤功效是有目共睹的,蜂蜜不仅能美容祛斑还能补水保湿,是肌肤的好帮手呢。而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有效地减少黑色素形成,从而使皮肤洁白有光泽。

做法:将新鲜的苹果用打碎成泥状,加入蜂蜜,搅拌成糊状。这样面膜就做好了,晚上在清洁完面部后,就可以用来敷脸了,可以有效的锁住肌肤的水分,给肌肤充足的营养,分解黑色素,祛斑美白非常好用哦。

芦荟祛斑面膜

材料:面带斑点的芦荟叶,黄瓜,鸡蛋,珍珠粉,面粉

用法:准备三指宽二指长的面带斑点的芦荟叶去刺洗干净,然后是一块三厘米长的黄瓜、鸡蛋清、2―3克珍珠粉、适量的面粉(用做调稀稠)。将芦荟、黄瓜放入榨汁机榨汁后倒入小碗,然后放入蛋清、珍珠粉、适量面粉调成糊,以不往下流淌为准。把脸洗干净,将调好的糊抹在脸上,干后洗净,拍上柔肤水、护肤品即可,每周1―2次。



作者: 2013-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