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关爱女性

研究称每周喝3罐以上汽水女性更易患上乳腺癌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汽水、果汁虽然可口,但喝多了可能会有健康隐患。据香港《文汇报》7月2日报道,加拿大魁北克拉瓦尔大学研究发现,女性喝的汽水类含糖饮品越多,乳房密度就会越高,将增加乳腺癌风险。据报道,研究团队找来1555名女性,停经前和停经后各占一半。研究员通过问卷了解她们饮用加糖果汁及汽水的习惯后,再利用乳房摄影检查量......

点击显示 收起

汽水、果汁虽然可口,但喝多了可能会有健康隐患。据香港《文汇报》7月2日报道,加拿大魁北克拉瓦尔大学研究发现,女性喝的汽水类含糖饮品越多,乳房密度就会越高,将增加乳腺癌风险。

据报道,研究团队找来1555名女性,停经前和停经后各占一半。研究员通过问卷了解她们饮用加糖果汁及汽水的习惯后,再利用乳房摄影检查量度各人的乳房密度。结果发现,每周饮3罐或以上含糖饮品的女性,平均乳房密度为29.6%,不喝此类饮品的则为26.2%。

研究报告指出,糖分被认为会促进细胞增长,令胸部脂肪组织减少、腺组织增加,使乳房变得结实紧密。由于腺组织较有机会出现病变,其数量增加会令患乳癌的潜在风险增加,同时使病变细胞更难察觉。

领导研究的迪奥里奥教授指出,考虑到糖的全球消耗量近年持续增加,科学界有需要继续研究相关健康风险并告知公众。

而美国的另一项新研究则显示,女性使用辅助生育药物不会增加患乳癌、卵巢癌或子宫癌的风险。



作者: 2014-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