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关爱女性

男性也有生育“黄金年龄”

来源:生命时报
摘要:核心提示:提起生育“黄金年龄”,大多数人会想起女性,其实,男性也有“生育黄金期”。一般来说,20~40岁时,男性身体机能相对较好、精子质量较高。虽然男性备孕不像女性那么复杂,但也有不少讲究。本期请来北京妇产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马乐教授,请他详解男性该如何备孕。...

点击显示 收起

    核心提示:提起生育“黄金年龄”,大多数人会想起女性,其实,男性也有“生育黄金期”。一般来说,20~40岁时,男性身体机能相对较好、精子质量较高。

  精子和卵子的结合,才开辟了生命新的篇章和奇迹。虽然男性备孕不像女性那么复杂,但也有不少讲究。本期请来北京妇产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马乐教授,请他详解男性该如何备孕。

  提起生育“黄金年龄”,大多数人会想起女性,其实,男性也有“生育黄金期”。一般来说,20~40岁时,男性身体机能相对较好、精子质量较高,所以,最好在35岁之前要小孩。精子的生长周期为70多天,因此建议提前3~6个月开始备孕。但严格地讲,备孕应该从小时候就开始。一对生活习惯良好、身体都很健康的夫妻,“造”出来的孩子更健康。

  夫妻两人有了“造人计划”后,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体检。因为孕前检查是保证孕育健康宝宝的最好做法。对于男性来说,应关注三个重点内容:

    1、身体的整体健康状况,比如肝肾功能是否正常、有无高血压等;

    2、生殖系统健康状况。人的生长发育、生殖过程受到下丘脑——垂体——性腺轴调控,生殖内分泌和精液的检查,是男性备孕的重要参考;

    3、有肺结核乙肝等传染病等的人,还应去做相应的特殊检查,看看是否适合此时怀孕。有遗传病史的人也应找专业医生,看看是否适合生育后代。

  因此,备孕前,不仅仅是查个精液,看看精子数量和精子活力就可以,需要更详细地了解我们的健康状况。

作者: 2015-2-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