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体贴男人

更年期男性如何饮食吃出健康好身体?

来源:国际在线
摘要:不少人更年期血糖偏高,常出现冠心病的危险。更年期的饮食还要特别限制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因为人到更年期情绪被动较大,易激动,烦燥,吃过多刺激性食物会加重更年期症状。更年期的饮食要有足够的蛋白质,以适应机体的需要,比如多吃鸡蛋、牛奶、豆类食品等。更年期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钙质的饮食,特别是B族维生素和维生......

点击显示 收起

    1.不少人更年期血糖偏高,常出现冠心病的危险。

  2.更年期的饮食还要特别限制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因为人到更年期情绪被动较大,易激动,烦燥,吃过多刺激性食物会加重更年期症状。

  3.更年期的饮食要有足够的蛋白质,以适应机体的需要,比如多吃鸡蛋、牛奶、豆类食品等。

  4.更年期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钙质的饮食,特别是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等含量丰富的食品。

  5.盐可使体内水分增加,血压升高,引起高血压病,还会增加心、肾负担,所以,更年期的饮食要限制食盐。

  6.更年期的饮食要限制脂肪,因为高脂肪饮食不仅增加肿瘤的发病率,还会促使动脉高血压病的发生和发展。

作者: 2012-7-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