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体贴男人

沪新添1例人感染H7N9病例 患者为69岁男性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东方网1月19日消息:据《青年报》报道,继去年12月报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之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17日再次通报1例新的人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患者张某,男,69岁,上海市户籍。专家提醒,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出现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医。...

点击显示 收起

  东方网1月19日消息:据《青年报》报道,继去年12月报告1例人感染H7N9流感确诊病例之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17日再次通报1例新的人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患者张某,男,69岁,上海市户籍;于17日确诊,现正在积极救治中。

  专家提醒,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出现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医。保持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个人卫生习惯,能够有效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疾病。同时还应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禽、畜。

  ■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抵抗力。

  ■保持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个人卫生习惯,能够有效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疾病。

  ■应避免接触病死禽、畜,注意饮食卫生,进食禽肉、蛋类要彻底煮熟,不要吃生的或者半生的鸡蛋。

  ■从活禽交易市场回来后一定要洗手,一旦出现发烧、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是否有活禽市场暴露史。


作者: 2015-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