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体贴男人

六大原因让你变成“臭男人”

来源:辽一网
摘要:随着社会交往的日益频繁,每个人都希望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印象,然而口臭却让人们面临很多尴尬。日常生活中用饭后漱口、刷牙或吃口香糖的方式来缓解口臭却也是治标不治本。那么,你知道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吗。口臭为何总是男人多。...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社会交往的日益频繁,每个人都希望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印象,然而口臭却让人们面临很多尴尬。在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吐出一口恶气,不仅让对方难受,自己也尴尬。日常生活中用饭后漱口、刷牙或吃口香糖的方式来缓解口臭却也是治标不治本。那么,你知道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吗?口臭为何总是男人多?哪些方法能够帮助男人缓解口臭呢?不过一旦找准了引起口臭的原因,就可以远离口臭。

    1、口臭发生的常见的原因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如饭后不刷牙,或刷牙不正确,使食物残渣存留在牙缝中,在细菌的作用下腐败、发酵引起口臭;此外,牙齿排列不整齐和龋齿,常引起食物嵌塞于牙缝或龋齿内也会发生口臭。

    2、口臭可因食入特殊食物,如葱、蒜、韭菜、洋葱头、臭乳豆腐、羊肉等气味强烈的食物,以及吸烟者口中烟臭冲人,让人生厌。

    3、口腔病变,如蛀牙、牙龈及牙周发炎和化脓、拔牙后感染、口腔溃疡等也会引起口臭。

    4、某些疾病也可引起口臭。往往是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和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如胃炎、胃及十二肠溃疡、便秘、鼻窦炎、肺脓肿、支气管扩张、肺癌肝硬化糖尿病、尿毒症等,都可引起口臭。

    5、民间俗称的“上火”也会引起口臭。“上火”指的是“胃火上升”,中医认为:引起胃火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气候炎热潮湿或高温作业,外来的热邪侵犯胃腑所致;二是由于过食煎炒燥热、肥甘油腻和辛辣的食物所致。

    6、各种原因引起的唾液减少:中老年人唾液腺功能降低;或长期情绪失调、心理紧张等,可抑制唾液分泌,由于唾液减少,口腔自洁功能降低,利于厌氧菌生长,产生异味,出现口臭。

    针对以上导致口臭的原因后,对症下药,就可有效防治口臭。

    1、对于口腔卫生差所导致的口臭,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做到饭后漱口,使用牙线剔除牙缝里的肉削、菜渣,清除牙缝的污垢,早晚刷牙,注意刷牙方式,不留死角。最好每3个月换新牙刷,防止牙刷上细菌的累积。

    2、对于食物导致的暂时性口臭,可在漱口刷牙或停食这些食物以后就很快消失;口腔清新剂或口香糖,专门针对吃过洋葱、蒜头、咖喱等富挥发性气味的食物引致的口气,能迅速令口腔回复清新。

    3、对于口腔局部病变导致的口臭,应及早请口腔医生积极治疗,局部炎症和病灶消除后,口臭自然也会消失;

    4、对于疾病导致口臭的病人,必须积极就医,积极治疗原发疾病,从根本上消除口臭。还有一些常用的单方验方,也可一试。百合、绿豆煎熬成汤,每天一次,对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慢支、肺脓肿、肺脓疡有效果。生山桔、陈皮煎水,加少许白糖,代茶饮,对消化道慢性病,如胃炎、胃肠溃疡、口腔疾病均有效。

    5、对于“上火”所致的口臭,则要注意不吃辛辣、温热的食物,应多吃性凉的食物或喝些凉茶,可以求助中医,予以清热泻火等治疗。

    6、对于唾液减少的口臭患者,可试用叩齿的方法:闭唇,轻轻叩齿100-300次,其间可有唾液增多现象,将唾液缓缓咽下,每日做2-3次,不但可以治疗口臭,对口腔疾病也有不错的疗效。

作者: 2015-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