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体贴男人

职场“忍士”更易伤心

来源:www.91985.com
摘要:病例:在一家公司作财务工作的李先生性格内向,近日公司评选年终优秀员工,上万元的高额奖金引发众人的明争暗斗。平时一直勤勤恳恳埋头工作,表面上逆来顺受、毫无怨言的李先生,内心为此纠结难安。...

点击显示 收起

    病例:在一家公司作财务工作的李先生性格内向,近日公司评选年终优秀员工,上万元的高额奖金引发众人的明争暗斗。平时一直勤勤恳恳埋头工作,表面上逆来顺受、毫无怨言的李先生,内心为此纠结难安。他憋气、情绪抑郁,自己生闷气,无法宣泄。近日,一件极小的事让他跟同事发生了争吵,在气头上的他竟然在争吵中晕厥,医生检查是心律失常。 

    李易生大夫解答:职场常遇人际纠纷,中国职场谋虑多提倡隐忍为上策,成功男性的标准往往是喜怒不形于色,但如果经常要压抑真实情绪,容易出现心律失常。

    国外心理学家用问卷形式询问受访者在工作中遇到上司或同事不公正待遇后的反应:针锋相对、默默忍受、径自走开,还是等回家后大发脾气。研究人员发现,经常选择“默默忍受”或“径自走开”的人与选择“针锋相对”的人相比,心脏病发病率高出一倍;但选择“回家后发脾气”的人心脏病发病率没有升高。研究认为,心中怨气如果不及时宣泄出来,会导致身体紧张,进而引发血压上升,最终对心血管系统造成危害。所以,提醒“忍士”们应适当发发脾气,以免心脏受伤。
 
    (来源:中老年时报)

作者: 2015-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