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体贴男人

男性肾虚苦堪言 这些食物能搞定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在现在这个压力和竞争力都很大的社会,不少男人都有着肾虚的症状,长期厌食、全身乏力、易出汗、夫妻生活不和谐、平时反复感冒,让他们生活变得很不好。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帮助我们补肾的食物有哪些。食疗作用:此方法一般用1-2个月可明显改善男性房事疲软不举,不持久等问题及肾虚,使欲望增强,时间持......

点击显示 收起

在现在这个压力和竞争力都很大的社会,不少男人都有着肾虚的症状,长期厌食、全身乏力、易出汗、夫妻生活不和谐、平时反复感冒,让他们生活变得很不好。有什么补肾的方法可以帮助男人养好身体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帮助我们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这样搭配用补肾最佳

材料:肉苁蓉1-2片,海萃人参1g。

用法:二样材料同入一杯中,用沸水泡6分钟左右,焖泡为佳,饮其水。每天放一次材料,水尽可反复加水泡饮至无色无味后将参食用。

食疗作用:此方法一般用1-2个月可明显改善男性房事疲软不举,不持久等问题及肾虚,使欲望增强,时间持久,房事质量大大提升、获得充分满足感。

几样补肾食谱很美味

一、枸杞炒肉丝

原料:枸杞20克瘦猪肉100克青笋30克植物油、盐、酱油、味精、淀粉适量。

制法:将油锅烧热加入肉丝和青笋丝爆炒,并加入已泡洗净枸杞及佐料,再略炒出锅装盘。

功效:枸杞平味甘入肝、肾经可滋补肝肾;青笋寒味苦可清热补筋骨利五脏,适用肾阴虚者。

二、二仙炖羊肉

原料:仙茅15克、仙灵脾15克、生姜15克、羊肉250克、盐、食油、酱油适量。

制法:将羊肉洗净切块放入沙锅中,加适量清水,再将仙茅、仙灵脾、生姜用纱布包好放入锅中,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炖至羊肉烂熟入佐料即成。食时去药包食肉饮汤。

功效:仙茅、仙灵脾均为辛温之品归肝、肾经可温补肾阳而祛寒羊肉甘温可补益精气相互配伍可达到温阳散寒、健脾益气目以下焦虚寒者尤适宜。

三、加味麦枣汤

原料:大枣20克、龙眼肉20克、小麦粒15克、生甘草5克

制法:将甘草煎汁去渣取汁,大枣洗净去核待用,再将小麦粒洗净放入锅中加水800毫升,及甘草煎汁煮至六成熟时加入大枣及龙眼肉,再煮15分钟即可。

功效:小麦味甘凉入心、脾、肾经具有养心阴、益心气、清心热作用;大枣、龙眼肉温味甘有健脾补血、养心安神作用;甘草有补气清热泻火作用以上诸味相配用起到滋阴补血效果。

四、全鸭冬瓜汤

用料:冬瓜100克(连皮),鸭1只,瘦猪肉30克,海参1只,芡实、薏米各15克,荷叶半张。

制作:以上各味加水煮至鸭肉烂熟,加盐少许调味。

功效:清热滋阴、健脾化湿、补肾利水,适合熬夜腹中饥饿时做垫补。

祖先留下的补肾秘诀 你试试

吃芝麻

黑芝麻禀厥阴春生之气而生,为五谷之首,可以补五脏,长肌肉,填脑髓,在《神农本草经》中列为上品。因为它是用来补虚羸、填脑髓的,所以,一定要用籽粒饱满的芝麻。要把不饱满的芝麻去掉,可用淘洗法——在用水淘洗的时候,不能浮起来的芝麻,都是饱满的,浮起来的芝麻都是变质、生虫或籽粒不饱满的,都不能要。

选出了籽粒饱满的纯黑芝麻后,还要对它进行特制,服用也很讲究。现代养生家通常将3升(约4斤)黑芝麻,用水洗净,放在笼屉上蒸熟,晒干,再蒸一遍,再晒干。重复蒸晒9遍后,芝麻皮自然脱落、去掉,将剩下的芝麻仁炒香,捣300次,再用白蜜或枣糕调和,做成直径约2厘米的丸子,每天早晨用好酒送服一丸。

叩齿法

齿是骨之余,是骨头的余气,而肾又主骨,当人到了一定岁数,肾气就会逐渐衰弱,牙齿也会松动。如果暂时不方便调理肾,那么我们可以先坚固牙齿,牙齿里的经络和肾经是相通的,只要坚固牙齿,它就可以对肾起一个反固的作用,就可以让肾强壮。要知道,人不可能牙齿很强壮而肾很虚弱,这是绝不可能的,因为它们是同步的。所以,如果我们不便直接地去调养肾,那么就健壮牙齿,这是最好的补肾方法。

健壮牙齿的好方法就是多叩齿,早上300下,用上下两排两个牙齿撞击就行了,就这么简单。需要注意的是,撞击的地方主要是后面的槽牙,不要让前面的牙先叩。当您连敲几天后,会觉得面色非常红润,原来蜡黄、比较发暗的脸色已经不见了。这就是气血源源不断地供到头上去了,而且肠胃功能也会很明显地得到改善,吃饭、睡觉都会特别香。

呼吸心法

直立,两脚分开与肩宽,双臂上举伸直,在脑后交叉,此时小腹略向前倾,双手尽量向上伸直后压,所有力量、意念集中在腰椎;然后力量从腰椎发出,令两臂以最大弧度从脑后向身体两侧压下来,同时下蹲,两手最后在两膝间交叉,结束时意念集中在前脚掌5秒钟。脚后跟不可离地;再站起时,前脚掌先用力,做为起动能量,紧接着将所有力量、意念,再次集中在腰椎,两腿不要用一点力量,向起站立。两手一直交叉,从胸前-直上头顶-到脑后。

呼吸方法:身体下蹲的整个过程,呼气;身体向上站起的整个过程,吸气;在呼吸转接时,略屏息两秒钟,最好用腹式呼吸法。练习时间应根据个人体质,以不觉疲劳为宜,练后,很多人会觉腰酸,需要用两手攥空拳,轻轻捶打后腰。

通常练两分钟就会浑身微汗,脚掌发热,有人会打嗝、放屁,双手同时投实心球的方法有异曲同工之妙。至于长期效果,自己去感受吧,如出现腹痛,腰酸等不适症状,可按摩复溜、太溪穴,很快解决。

引火归源法

点按涌泉即点按足心,每晚临睡前,用温水将脚洗净,盘膝坐于床上,一手握住脚趾,另一手点足心,每次点下去的时候要隐隐的疼。涌泉是足少阴肾经穴位,摩擦此穴,可以补肾益精,通调气血,肾气充足,则体健寿延。

提肛术

处于安静状态下,全身放松,用顺腹式呼吸法(即吸气时腹部隆起,呼气时腹部收缩),并在呼气时稍用力收缩前阴和肛门,吸气时放松,重复10次。


作者: 2015-7-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