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两性手册解除痛经困扰痛经治疗与预防

女性生理期前一周治疗痛经效果好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女性从进入青春期开始,每个月都要经历那几天的痛苦煎熬。那几天,遇上考试需要紧张的复习,可下腹挥之不去的隐隐疼痛让人无法集中注意力。那几天,本应出席重要会议,却被疼痛搅得无法工作……那几天,如临大敌,浑身的不适与疼痛严重影响着女性的工作和生活,也造成心理的焦灼与不安,成为一种......

点击显示 收起

  女性从进入青春期开始,每个月都要经历那几天的痛苦煎熬。那几天,遇上考试需要紧张的复习,可下腹挥之不去的隐隐疼痛让人无法集中注意力;那几天,本应出席重要会议,却被疼痛搅得无法工作……那几天,如临大敌,浑身的不适与疼痛严重影响着女性的工作和生活,也造成心理的焦灼与不安,成为一种梦魇,循环往复。

  “那个”时期生理疼痛的程度往往因人而异,有些女性可能没有太明显的不适,有些可能会出现腰痛、四肢冰冷、恶心等症状,而有些女性甚至会痛得晕厥过去。面对疼痛,大多数女性往往选择了“忍”,实在不行就选择服用止痛片。殊不知,单纯的止痛类药物,虽可“痛快”祛痛,但治标不治本,长期服用不仅会产生依赖性,其较大的副作用还会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记忆力降低、失眠等不良后果,给身体带来严重损害,正为越来越多的专家所诟病。

  深究疼痛的成因,中医认为,生理疼痛是由于寒凝、气滞、血瘀等因素,导致血行不畅,经血排出受阻,不通则痛。因此,治疗疼痛就要根据疼痛的成因,疏肝理气、活血化瘀、温经散寒等法,并要掌握“因经而痛”这一时间特点,以生理周期的前一星期至周期的第一、二天为最佳治疗时间,同时还要按照“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原则,持续用药方可获得更佳疗效。由宛西制药中医药专家三十年临床验方生产的月月舒痛经宝颗粒,取自天然精选的地道中药材,是专门治疗女性生理疼痛的纯中药制剂

作者: 2008-9-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