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两性手册解除痛经困扰经期用品使用指南

经期如何使用卫生护垫?

来源:中国食疗网
摘要:和广告宣传相反,医生大多不赞成使用护垫。护垫底部有一层塑料,透气性差,很容易造成阴部潮湿、出汗,使病原菌滋生。另外,护垫不像更换卫生巾那样勤,大多数是使用12小时以上,外阴长期处在潮湿、不透气的环境中,就增加了感染病菌的机会。好护垫的标准是透气性好。...

点击显示 收起

和广告宣传相反,医生大多不赞成使用护垫。护垫底部有一层塑料,透气性差,很容易造成阴部潮湿、出汗,使病原菌滋生。另外,护垫不像更换卫生巾那样勤,大多数是使用12小时以上,外阴长期处在潮湿、不透气的环境中,就增加了感染病菌的机会。

好护垫的标准是透气性好。即使是好的护垫,也要求勤更换,贴于较为宽松的内裤中,夏季尽量少用。但经期量极少时或外出洗沐不便时可以使用护垫,比如晚上乘坐列车卧铺不能洗换内衣,可以更换护垫以保证卫生。

作者: 佚名 2006-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