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两性手册解除痛经困扰经期用品使用指南

卫生巾过敏非小事

来源:中国食疗网
摘要:被誉为二十世纪影响人类十大发明之一的卫生巾,早已成了女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伴侣,但是很多女性都不知该如何选购卫生巾、自己到底适合使用什么样的卫生巾。不少女性换了卫生巾品牌,却出现了瘙痒、红肿等过敏现象,究竟什么原因导致卫生巾过敏呢。一般说来,使用卫生巾过敏可能有两种原因,一是患者本身皮肤敏感,现在很......

点击显示 收起

 

被誉为“二十世纪影响人类十大发明”之一的卫生巾,早已成了女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伴侣”,但是很多女性都不知该如何选购卫生巾、自己到底适合使用什么样的卫生巾。不少女性换了卫生巾品牌,却出现了瘙痒、红肿等过敏现象,究竟什么原因导致卫生巾过敏呢?

一般说来,使用卫生巾过敏可能有两种原因,一是患者本身皮肤敏感,现在很多卫生巾是干爽网面的,网面是纤维制成的,一部分人可能会过敏;另一种是卫生巾本身不符合标准,达不到卫生要求。此外,现在市面上颇为流行的药物卫生巾,有的女性可能也会对这些药物有过敏现象,所以选择的时候也要根据自身的情况。

如何才能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卫生巾呢?

首先要看是不是正规厂家出品的卫生巾,像大商场里常见的洁婷、护舒宝等知名品牌,都应该是有质量保证的,千万不要贪便宜购买一些散装、包装破裂的卫生巾。

其次,尽量选择自己常用的、没有不良反应的卫生巾,一般棉面的卫生巾不容易导致过敏现象,皮肤敏感的女性慎用纤维网面的卫生巾。

第三,就是要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很多女性在购买卫生巾时都没有看日期的习惯,而且一下子会购买很多“存着用”,其实卫生巾也有保质期,过期的卫生巾质量很难保证,一般来说,生产日期离购买时越近越好。

卫生巾过敏还是小事,一般改用其他品质的卫生巾或者停用导致过敏的品牌一段时间,过敏现象就会消失。但是,如果因为使用不卫生的卫生巾,引起妇科疾病可就不是小事了,所以购买卫生巾时,女性朋友们可一定要睁大“挑剔”的眼睛。

作者: 佚名 2006-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