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青春期性教育

青春期乳房肿痛都是正常吗

来源:北京朝阳医院
摘要:少女进入青春期以后,最早出现的女性特征就是乳房发育,正常情况下少女在10岁左右乳晕扩大、乳房开始发育并隆起,乳头下出现硬结,这是由于卵巢开始分泌雌激素,雌激素作用到乳房,刺激乳房腺管的发育和脂肪沉积,在这个过程里,乳房变得敏感,可有轻微胀痛感,如果受到外力的压迫,疼痛感会加重。青春期乳腺疼痛多为发育......

点击显示 收起


  少女进入青春期以后,最早出现的女性特征就是乳房发育,正常情况下少女在10岁左右乳晕扩大、乳房开始发育并隆起,乳头下出现硬结,这是由于卵巢开始分泌雌激素,雌激素作用到乳房,刺激乳房腺管的发育和脂肪沉积,在这个过程里,乳房变得敏感,可有轻微胀痛感,如果受到外力的压迫,疼痛感会加重。

  青春期乳腺疼痛多为发育引起,但如果乳房持续疼痛不缓解、乳房肿块多个或双侧不对称、出现乳头溢液则应到专科就诊,以除外一些病理性因素。此外,还特别提醒青春期少女,应避免穿束胸、紧身背心、过紧胸罩以免对乳房造成压迫,加重疼痛感。

 

作者: 2012-2-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