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节育手术

输精管绝育术适合哪些人?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一般说来,已婚男子,夫妇双方同意并要求做输精管绝育术者均可施行。常适用于以下几种情况:(1)子女达到或超过了学龄的已婚夫妇,屡次避孕失败,施行人工流产术,既影响工作,也对健康不利,双方有绝育要求,并同意男方施行手术。也有因女方患有某些内科病,如糖尿病、心、肝、肾等疾患不宜做输卵管绝育术,且避孕又......

点击显示 收起

  一般说来,已婚男子,夫妇双方同意并要求做输精管绝育术者均可施行。常适用于以下几种情况:

  (1)子女达到或超过了学龄的已婚夫妇,屡次避孕失败,施行人工流产术,既影响工作,也对健康不利,双方有绝育要求,并同意男方施行手术;也有因女方患有某些内科病,如糖尿病、心、肝、肾等疾患不宜做输卵管绝育术,且避孕又有困难,双方同意由男方施行手术。

  (2)屡次娩出严重同类畸形的婴儿,并发现丈夫染色体异常或男方为严重遗传性疾病的患者,为阻断该类疾病在人群中的蔓延,经遗传咨询后,本人有所认识而要求施行绝育术者。

  (3)患有严重精索静脉曲张、腹股沟迹或睾丸鞘膜积液的男子需要进行手术时,若已有子女,别忘记征求是否在术中同时行输精管绝育术,若有此要求亦可同时施行。

  有下述情况之一者则不宜施行输精管绝育术或需要推迟手术时间:

  (l)有出血倾向容易并发出血或血肿者。

  (2)严重神经官能症,精神病或严重的全身性急、慢性疾病者。

  (3)原有性功能障碍或夫妇性生活不和谐者。

  (4)对施行手术有沉重的思想负担时,万不可勉强施行。

  (5)患有生殖系统的炎症时,应先治愈后再行手术;阴囊皮肤炎症或湿疹等亦应治愈后手术。

作者: 佚名 2004-6-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