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会引起月经不调吗?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人工流产后卵巢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妇女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人工流产后引起月经不调可能有以下几方面原因:(1)妇女发生月经是由大脑皮层、下丘脑、脑垂体、卵巢和子宫相互作用的结果,受神经内分泌调节。当人处于过分紧张、恐惧、忧伤、......

点击显示 收起

  人工流产后卵巢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妇女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少数人持续时间较长。人工流产后引起月经不调可能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妇女发生月经是由大脑皮层、下丘脑、脑垂体、卵巢和子宫相互作用的结果,受神经内分泌调节。当人处于过分紧张、恐惧、忧伤、过度劳累和手术等情况时,都能通过神经内分泌系统来抑制下丘脑、脑垂体、卵巢、子宫的功能,从而导致月经异常。
 
  (2)人工流产后胎益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骤然消失,使卵巢一时不能对垂体前叶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发生反应,因而也会出现月经不调。
 
  (3)在人工流产过程中,过多地损伤了子宫内膜基底层,则子宫内膜不能再生,这样使病人发生长期闭经。
作者: 佚名 2004-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