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后多久能同房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例如,大阴唇可以将阴道口遮掩。阴道前后壁是紧贴的。阴道维持酸性环境,不利于嗜碱性细菌的生长和繁殖。一旦阴道内环境改变,这些自然防御机能就会相应减弱,病原体将容易上行进入子宫腔和输卵管腔,并在其中繁殖和引起疾病。...

点击显示 收起

妇女的生殖器官可以分为内、外两部分。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生殖器官本身的机能,可以阻止病原体进入内部。例如,大阴唇可以将阴道口遮掩;阴道前后壁是紧贴的;在卵巢分泌的雌性激素、子宫颈内膜分泌的粘液形成粘液栓,将子宫颈口堵塞等。阴道维持酸性环境,不利于嗜碱性细菌的生长和繁殖。

一旦阴道内环境改变,这些自然防御机能就会相应减弱,病原体将容易上行进入子宫腔和输卵管腔,并在其中繁殖和引起疾病。月经期或人工流产以及自然分娩后,子宫腔乐都会遗留大面积的创口,同时阴道壁及子宫颈口都已张开,宫颈粘液栓消失,特别是子宫颈及宫腔的分泌物都偏碱性,改变了阴道的酸性环境,使病原体容易繁殖。因此,人工流产后一个月之内,以及产后42天内,都应绝对禁止性生活和盆浴,以防将病原体带入生殖器官。

作者: 佚名 2004-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