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优生优育

婚检不足我国优生优育令人担忧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我国自从新的《婚姻登记条例》出台后,全国的婚检率骤然大幅度下降,局部地方婚检率不足1%,自愿成为放任,主动婚前检查者微乎其微。...

点击显示 收起

  我国自从新的《婚姻登记条例》出台后,全国的婚检率骤然大幅度下降,局部地方婚检率不足1%,自愿成为放任,主动婚前检查者微乎其微。预计羊去猴来的2004年生育高峰中,出生的人口质量令人十分担忧。为此,很多优生专家对此多次发出警告。

  据来自长春的报道,长春市计生委不断提醒准父母们,不要放弃婚姻这道优生的第一防线,注意出生缺陷筛查,以确保每个家庭都生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据了解,吉林省每年约增加6000—8000名出生缺陷儿,其中一出生就发现缺陷的有1000—2000名。

  长春市计生委主任高松柏说,出生缺陷干预工程是国家计生委在“十五”期间组织实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优质服务三大工程之一。通过孕前、出生前的干预措施,以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和严重缺陷儿出生为主要目的。目前长春市计生部门采取“三项”一级预防措施,实施出生缺陷干预工程,时间确定在服务对象的婚前和孕前。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三项:一是充分利用人口学校和小课堂等宣传阵地开展婚前教育,普及优生科学知识;二是利用市、县两级生殖健康医院,运用生物检测技术筛查;三是强化服用安全可靠的营养素。

作者: 佚名 2004-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