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优生优育

关于DNA亲子鉴定测试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DNA(脱氧核糖核酸)是人体内细胞的原子物质。DNA亲子鉴定测试与传统的血液鉴定不同,它可以在不同的样本上进行测试,包括血液、腮腔细胞、组织细胞样本和精液样本。由于血液型号,如A型、B型、O型或RH型,在人口中比较普遍,用于分辨每一个人,便不如DNA有效。除了真正双胞胎外,每人的DNA是独一无二的,就好像指纹一样。...

点击显示 收起

  DNA(脱氧核糖核酸)是人体内细胞的原子物质。男性的精子细胞和女性的卵子,各有23对染色体,当精子和卵子结合的时候,需46个原子染色体去制造一个生命。因此,每人从生父处继承一半的分子物质,而另一半则从生母处获得。
  DNA亲子鉴定测试与传统的血液鉴定不同,它可以在不同的样本上进行测试,包括血液、腮腔细胞、组织细胞样本和精液样本。
  由于血液型号,如A型、B型、O型或RH型,在人口中比较普遍,用于分辨每一个人,便不如DNA有效。除了真正双胞胎外,每人的 DNA是独一无二的,就好像指纹一样。DNA亲子鉴定是目前亲子测试中最准确的一种。测试中,在 DNA探针上,孩子会有一相同基因凝聚的条码与生母相同而另一条码与生父相同。非亲生父母,则与小孩并无相同的条码。
作者: 佚名 2004-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