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优生优育

停服避孕药半年内不宜怀孕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避孕药是由小剂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合成,主要作用是抑制排卵。一般来说,停服避孕药一个月,卵巢就可以恢复排卵功能。避孕药对胎儿有无影响。大多数科学家认为,避孕药由于剂量小,对胎儿无明显毒害作用。...

点击显示 收起

  避孕药是由小剂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合成,主要作用是抑制排卵;改变宫腔粘液的性状,阻止精子进子进入宫腔;妨碍受精卵着床等。

  一般来说,停服避孕药一个月,卵巢就可以恢复排卵功能。

  避孕药对胎儿有无影响?为此,许多国家的科学家做过大量研究,目前还没有定论。大多数科学家认为,避孕药由于剂量小,对胎儿无明显毒害作用。停服避孕药后短期内怀孕,先天性畸形发生率与未服避孕药妇女之间无差异。但也有人认为,雌激素或孕激素可引起胎儿生殖器异常(女性胎儿男性化,男性胎儿女性化),并可发生腭裂及脊椎、肛门和心脏畸形等。因此,从优生的角度考虑,对于较长时间服用避孕药的妇女,一旦避孕失败而怀孕,应做人工流产。服用避孕药而又希望生育妇女,则应在停服避孕药半年后怀孕。

作者: 佚名 2004-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