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优生优育

精神病患者不宜怀孕

来源:INTERNET
摘要:精神病患者是不应该怀孕的。如果父母中一方患精神病,其子女患病率为20%,大大高于人群的总患病率。从优生、优育角度讲,精神病患者不宜结婚、生育。精神病人之间的结合更让人担心,如果他们有了子女,很可能是精神病患者。...

点击显示 收起

    精神病患者是不应该怀孕的。如果父母双方均患某种精神 病,其子女患病率为40%。如果父母中一方患精神病,其子女患 病率为20%,大大高于人群的总患病率。
    从优生、优育角度讲,精神病患者不宜结婚、生育。精神病人 之间的结合更让人担心,如果他们有了子女,很可能是精神病患 者。即使子女不发病,但由于患者本人没有自制能力,不能独立生 活,更谈不上教育子女。
    精神病患者经过长期治疗,如果已经治愈可以考虑结婚,但婚 后最好不生育,至少在精神病完全治愈2~3年以后,已停服治疗 精神药物的情况下再考虑生育为适宜。否则妊娠易造成精神病复 发。服药期间怀孕可致使胎儿畸形,而且遗传给子女的负险性极 高。
作者: 佚名 2005-4-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