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产后瘦身初为人母之后的身体改变

浅谈子宫

来源:产后瘦身手册
摘要:子宫是由肌肉纤维所组成的袋子。在怀孕期间,由于体内激素分泌的影响,子宫会随着胎儿的成长而逐渐扩张。这种变化是相当大的,可以想象子宫由怀孕前有如小梨子的形状扩张成有如一个西瓜那么大,而其重量也由大约60克增至1000克,由此可以想见其变化是惊人的。生产以后,随着胎盘的排出,子宫也变得相当小了。...

点击显示 收起

  子宫是由肌肉纤维所组成的袋子。在怀孕期间,由于体内激素分泌的影响,子宫会随着胎儿的成长而逐渐扩张。这种变化是相当大的,可以想象子宫由怀孕前有如小梨子的形状扩张成有如一个西瓜那么大,而其重量也由大约60克增至1000克,由此可以想见其变化是惊人的。
  生产以后,随着胎盘的排出,子宫也变得相当小了。但是,它还是需要大约6周的时间,才能完全收缩至最初的大小与重量。这收缩的过程称为复旧。当子宫复旧时,子宫内部不需要的东西会排出。这排泄物称为恶露,大约持续3~4周。最初,是由胎盘处排出红色的血来,过了几天便呈褐色,过了数周以后,则呈黄白色。颜色的转变是不可预期的,因为在这期间,血的流失会有所变化。最常见的是小小的血凝块。一般的恶露不会有恶臭。如果你发现凝块很大,持续的流失或极端的流失,或是产生恶臭,必须把这把这种情况告诉助产士或医生。这意味着子宫内部受到了感染,应该要接受治疗。
作者: 李淑媚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