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产后瘦身初为人母之后的身体改变

如何控制背部

来源:产后瘦身手册
摘要:假如已经做到上述的事项,但是仍然感到背痛,那么要尽可能减轻这些症状。要检查你的姿势,同时要确实遵守保护背部的指示。英国某医学刊物的—项研究中,报道了约有8%的女性,在生产时,以硬膜作为减轻疼痛的方式,曾发生长期的产后背痛。造成背痛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韧带的收缩和在生产期间所产生的神经压力所致。...

点击显示 收起

  假如已经做到上述的事项,但是仍然感到背痛,那么要尽可能减轻这些症状。同时,要找出引发疼痛的真正原因,以避免下次再度发生。

  轻微的不适可能是因为不正确的姿势、压力与一般性的疲倦而引起的。要检查你的姿势,同时要确实遵守保护背部的指示。要记得不论是在采取任何姿势时,都要保持松弛的状态。同时,要避免任何不必要的肌肉伸张。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如何避免肌肉的过分疲劳。

  英国某医学刊物的—项研究中,报道了约有8%的女性,在生产时,以硬膜作为减轻疼痛的方式,曾发生长期的产后背痛。这可能的直接原因也许是因为硬膜所造成的。使用硬膜的剖腹生产术的妇女,则没有这些问题。

  造成背痛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韧带的收缩和在生产期间所产生的神经压力所致。通常,疼痛是要避免引起身体伤害的预警信号,要你停止做一些会造成身体伤害的动作。否则,很可能会造成肌肉的伸张。

  对于母亲、配偶与医疗人员而言,重要的是要意识到生产的危险性,并确保妇女在生产时,维持正确的姿势。

  假如背部下方(骶髂关节部位)感到疼痛,在一天内,不论任何时候浸泡热水澡,是一个使肌肉松弛并振作精神的好方法。同时,可以减轻疼痛,避免疼痛感在这一天内持续恶化。如果要泡热水澡,也不需要担心要花太多的时间,或为了无法照顾婴儿而感到内疚。你可以趁婴儿睡觉,或是让婴儿快乐地躺在地板上的毛巾的时喉,泡个热水澡。假如有较大的小孩,他会很高兴有在浴盆玩玩具的机会,或者可以让他和你与婴儿一起洗澡。

  躺下来很可能有助于减轻背部的疼痛与不适,但是在醒来时,发现背部僵硬的话,问题则在于床。有一些床太过柔软,以致无法支撑背部。如果要另买新床,很可能价格不少,解决的方法就是在床垫下垫一块木板。假如是侧睡,而疼痛的主要部位是骶髂关节,那么在睡觉时,可以试着把小枕头或卷起来的毛巾垫在腿部正上方。

  任何持续性或严重的背痛都应该让医师检查,因为背部的毛病往往会变成慢性疾病,而难以矫正。   

作者: 李淑媚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