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产后瘦身6周后的运动

较困难的有氧运动

来源:产后瘦身手册
摘要:因此,这种运动会比前述的课程稍微困难。练习一在原地踏步,双手高举于头部之上,以四拍做这动作。接着,仍在原地踏步,双手放下,恢复原来的姿势,然后双手用力地甩,也以四拍做这动作。重复这动作4次。...

点击显示 收起

  在这课程中,运动速度要稍微快一些,或是运动的步伐要大—些。因此,这种运动会比前述的课程稍微困难。在觉得身体比较健康以后,可以开始做这些运动。

  练习一

  在原地踏步,双手高举于头部之上,以四拍做这动作。接着,仍在原地踏步,双手放下,恢复原来的姿势,然后双手用力地甩,也以四拍做这动作。重复这动作4次。

  练习二

  ①侧移并轻拍做垫步。向右边走,左脚做一踏步;向左边走,则以右脚踏步。做这动作4次。接着,向右边走,双脚踏步并拢;再向右走,再垫步(踏出、并拢、踏出、垫步)。双手置于髋骨的位置。

  ②重复整个跑步的过程,向两边各走2次。

  练习三

  重复练习一。

  练习四

  ①重复练习二,加入手臂的动作。

  ②当你侧步向两边移动的时候,双臂也要同时向两边挥动。

  ③在做踏步、并脚、踏步、踮脚的动作时,挥动并旋转手臂,绕成圈,由头部而过。重复这运动4次。

  练习五

  在原地踏步4次。

  练习六

  高举右臂至比肩膀稍高的程度,同时直直向后伸直右脚,将脚尖点在地上。然后,换边做此动作8次。

  练习七

  相对的膝盖上提,以相反侧的手碰触膝盖。做这种运动8次。

  练习八

  ①双脚并拢站立,双手置于肩膀的高度,然后手肘向两侧弯曲,手掌朝地面。以脚跟点地,同的手掌向下压。做这动作8次。

  ②右脚直直地向后伸,以脚尖点地。右手高举过头部。接着,再做另一侧的动作。这动作做8次。

  ③双膝交互抬起,双手高举过头部。同时,在提起各膝时,双手置于肩膀的高度,手指弯曲,仿佛是在抓绳子一般。做这动作8次。

  ④脚跟交互于前方点地,双手举至肩膀的高度,掌心置于正面,做这运动S次。

  练习九

  在原地踏步8次。

  练习十

  双脚分立,与髋部同宽,双手置于髋部。侧移,一只脚在另一脚的后方轻轻点地,同时向两侧摆动手臂。这动

作做8次。

  ●注意事项

  ①注意倾听身体的信息。在觉得喘不过气来,或是心跳过于迅速时,必须如下文所述的,降低运动的激烈程度。

  ②手臂放低一点。

  ③膝盖微微地弯曲。

  ④步伐变小。

  ⑤做膝盖上抬的动作时,不要抬得太高。

  ⑥交换脚,以维持脚趾着于地面。同时,下手臂轻轻地挥动,而不是整只手臂在挥动。

  练习十一

  ①以右脚的方向踏步至房间右角的角落。

  ②左脚带至右脚旁。   

  ③以右脚踏步向前走,然后双脚并拢。

  ④踏步时,双于向前与向后推,在身前拍掌,同时脚并拢(踏步并拢、踏步、拍掌)。接着,重复这动作往另一个方向的角落走。做这动作2次。

作者: 李淑媚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