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产后瘦身6周后的运动

伸展与缓和运动

来源:产后瘦身手册
摘要:这伸展运动可以使肌肉轻松,然后可以让你做最后的缓和运动。腿后腱的伸展①背部平贴于地面,双膝弯曲,将左膝往胸部方向移,轻轻地抱住左膝后方,使两边的臀部平贴于地面。②可以逐渐地伸直左腿,以强化伸展的力量,但是并不需要让整条腿完全伸直。应该可以感觉到左大腿后方有一股拉力,要确定这是逐渐的伸展,而不是有如......

点击显示 收起

  这伸展运动可以使肌肉轻松,然后可以让你做最后的缓和运动。

  腿后腱的伸展

 

 

 

 

 

  ①背部平贴于地面,双膝弯曲,将左膝往胸部方向移,轻轻地抱住左膝后方,使两边的臀部平贴于地面。

  ②可以逐渐地伸直左腿,以强化伸展的力量,但是并不需要让整条腿完全伸直。应该可以感觉到左大腿后方有一股拉力,要确定这是逐渐的伸展,而不是有如弹跳一般剧烈。

  维持这姿势6~8秒钟,然后在地板上换腿,另一侧重复做相同的动作。

  臀部肌肉的伸展

 

 

 

  ①背部平贴于地面,双膝弯曲,将左脚踝横跨于右膝上。

  ②双手置于右大腿后方,把左脚朝胸部方向移。应该会感觉到左侧臀部有一股拉力,保持这姿势6~8秒钟。

  ③重复做另—只脚的运动,然后将双脚平放在地面,渐渐地由平躺的姿势改变为侧躺。

 

 

  四头肌的伸展

  以身体左侧侧躺,双脚伸直,双膝并拢,然后弯曲右脚。以右手捉住右脚踝,轻轻地后移右大腿,使与左大腿平行。应该会感觉到右大腿前方有一股伸展的力量。维持骨盆向前的姿势,同时避免拱起背部。保持这姿势数秒钟,然后翻转至左侧,重复做左腿的运动。慢慢地把身体推成坐姿。

 

 

 

 

  内收肌的伸展

  以双脚脚掌平贴,各膝盖向外弯的姿势坐着。双手握住脚踝,同时手肘置于膝盖上,微微地向前,将大腿轻松地分开至最大限度。应该感觉得到大腿内侧有一股拉开的力量。这动作维持6~8秒钟,随着肌肉的逐渐放轻松而拉开,但是不要太用力。

  ●注意事项

  ①假如内收肌的伸展令你感到不舒服,不妨将大腿稍微向外移。慢慢地把大腿拉近身体,将能强化内收肌伸展的力量。

  ②在做三头肌的伸展时,维持头部的正直。在专注地做伸展运动时,不要伸出下巴。

  ③做伸展运动时,要缓慢而平顺地去做,不要过分用力。

  三头肌的伸展   

  双膝交叉盘坐,腹部肌肉向内缩,同时背部保持正直。伸展右手臂,使之越过头部,贴紧耳朵。弯曲手肘,将右手朝下。让左手越过头部,捉住右手肘,轻轻地向左边拉。可以感觉到右手肘的上臂背后肌肉的伸展。维持这姿势数秒钟,然后换边进行这伸展运动。

作者: 李淑媚 2004-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