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减肥妙法

进食有序不会胖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调整进食顺序,可以减少我们的食欲及减少胰岛素的分泌,对减肥有帮助。用餐前先喝一杯水,接着吃蛋白质类食物(肉、鱼、蛋、豆类)适量,再吃脂肪类食物和蔬菜、水果,最后才吃淀粉主食(米、面、马铃薯)。因为,蛋白质对减肥者的营养很重要,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则人体的瘦肉组织(包括肌肉、内脏)会逐渐分解消失,对......

点击显示 收起

  调整进食顺序,可以减少我们的食欲及减少胰岛素的分泌,对减肥有帮助。

  用餐前先喝一杯水,接着吃蛋白质类食物(肉、鱼、蛋、豆类)适量,再吃脂肪类食物和蔬菜、水果,最后才吃淀粉主食(米、面、马铃薯)。因为,蛋白质对减肥者的营养很重要,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则人体的瘦肉组织(包括肌肉、内脏)会逐渐分解消失,对健康不利,故蛋白质的摄入量要足够。脂肪让人有饱胀感,可以缓解饥饿的感觉,且脂肪最不会刺激胰岛素分泌,而胰岛素是一种增胖荷尔蒙,所以排在第2位吃。至于最后才吃主食类,是为了防止主食类吃过量,导致胰岛素浓度上升,妨碍减肥。
作者: 佚名 2004-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