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减肥妙法

减肥成功的15条小秘诀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二、减重不宜太速,三、每日以三餐为主,平均分配,不可偏重任何一餐,且尽量不吃点心。七、尽量少吃任何零食及甜腻、油炸、油煎、油酥等高热量之食物。八、尽量少吃含脂肪极高的坚果类,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九、尽量少喝酒。...

点击显示 收起

  一、千万不可听信偏方、广告宣传,自行减重,以免造成健康的危害。

  二、减重不宜太速,

 

 三、每日以三餐为主,平均分配,不可偏重任何一餐,且尽量不吃点心。

  四、改变进餐的程序:先喝汤,喝完汤再吃蔬菜,最后小口小口的慢慢吃肉类和饭。

  五、进餐应定量,细嚼慢咽,宜专心进食,千万不可边看电视或看书边进餐。

  六、多吃新鲜蔬菜。

  七、尽量少吃任何零食及甜腻、油炸、油煎、油酥等高热量之食物。

  八、尽量少吃含脂肪极高的坚果类,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

  九、尽量少喝酒。

  十、如果于两餐间感到饥饿时,可吃一份新鲜的水果或生吃一些蔬菜(如胡萝卜、芹菜等),降低饥饿感。

  十一、烹调时应多利用蒸、煮、炖、烤、凉拌等不必加油的烹调方法。

  十二、家里不要留存零食。

  十三、尽量使用不沾锅烹调,可减少用油量。

  十四、养成每日定时磅体重,体重减低时可增加信心;体重增加时可提醒戒心。

  十五、小心外食带来后患。

  *外食、婚丧喜宴常是减肥失败的致命伤

  1、非不得已,尽量不要参加。若非去不可,请在大餐前一、二餐就得先行减少食量,外食后,数餐也需如此。

  2、外食时应注意挑选油少汁清的菜色,例如:清蒸、烧烤卤、白切之肉类及海鲜,青菜、水果等。

  3、少选吃油炸、油酥、浓汤、炖汤之食物。

  4、大餐后,休息片刻,应多走动。

作者: 佚名 2004-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