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减肥妙法

饮食奥秘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一副苗条健美的身材,是许多妇女特别是年轻女性追求的目标。不拒绝脂肪许多人都认为脂肪是导致肥胖的罪魁祸首,要保持苗条身材,就应当尽量少吃或不吃脂肪。她们在减肥期间往往不好好吃正餐,只吃一些含热量不到脂肪一半的减肥配方、饮料、饼干之类,以为这是减肥的正确之道,结果往往事与愿违。苗条健美的人与众不同,她......

点击显示 收起

  一副苗条健美的身材,是许多妇女特别是年轻女性追求的目标。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呢?

  德国《妇女》杂志最近提出的10条建议,不无科学道理。

  不拒绝脂肪

  许多人都认为脂肪是导致肥胖的罪魁祸首,要保持苗条身材,就应当尽量少吃或不吃脂肪。她们在减肥期间往往不好好吃正餐,只吃一些含热量不到脂肪一半的减肥配方、饮料、饼干之类,以为这是减肥的正确之道,结果往往事与愿违。营养学家指出,“某些脂肪酸是人体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如果每100克含90卡热量的脂肪被热量大大减少的其它食物所取代,那么身体就会缺少通常所需的热量,于是大脑很快就会发出饥饿的信号,促使你去早些进食.而且这样还会使人产生一种错觉,即认为反正是含热量少的东西,多吃点儿没有关系,结果往往会吃得比平时多,反而增加了体重.”当然,“摄入脂肪过多也不好,每人每天有60克就够了.”

  不饿不吃

  人们的进食(特别是饮酒)有许多原因,除饥饿外,还有无聊、疲惫、失意和爱好等。苗条健美的人与众不同,她们的进食不外界环境或情绪的影响,不拘泥于固定的进餐时间或者传统习俗。她们只听从自己身体发出的饥饿信号,只有感到饥饿,她们才会进食。

  量少无须忌口

  胖子与瘦子的食物大同小异,但是胖子总是吃得太多。苗条的人什么可口的饭菜都吃,但是吃得很少。她们重质不重量。这样她们不仅能够保持身体的热量的收支平衡,而且还能品尝到各种美味佳肴。

  进食要全神贯注、细嚼慢咽

  吃饭时看书或者看电视,会使人觉察不到自己是否吃饱,是否吃得太快或太多。细嚼慢咽很重要,因为胃部向大脑传递“我已经饱了”的信息需要20分钟.事实证明,狼吞虎咽者往往会比细嚼慢咽的人吃得多.会吃的人她们每顿饭都要营造一个惬意舒适的就餐气氛,如把餐桌收拾得很整洁,把灯光调得微弱柔和.据研究,人在霓虹灯下的饭量,可以比舒适的灯光下的饭量高出一倍.

作者: 佚名 2004-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