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减肥妙法

[多图]一定要遵守的减肥生活公约 (二)

来源:搜狐女人社区
摘要:公约七、三餐的热量应是递减的。这样既能增加养分摄入,又有利于减肥。公约八、坚持不吃夜宵。再清淡的夜宵都会让你的减肥计划功亏一篑的。...

点击显示 收起


  公约七、三餐的热量应是递减的。唉!请你想一下转换脂肪的过程吧!

  专家推荐以下饮食方法:


  营养组合

  美国著名营养学家福尔指出,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与脂肪对健康同等重要,缺一不可,关键在于巧妙组合,即将富含油脂的食物与豆类蔬菜组合,尽量避免和米、面、土豆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同吃。这样既能增加养分摄入,又有利于减肥

  巧选脂肪

  完全不吃脂肪既不可能又损害健康,惟一合理的办法是巧妙选择。据营养学家分析,脂肪分二类:第一类可大量增加人体胆固醇含量,如各种畜肉及其制品,奶油与乳酪中的脂肪;第二类对人体胆固醇含量影响甚微;第三类是能够降低胆固醇的脂肪,如橄榄油、玉米油和大豆油等。显然,后两类脂肪是你最佳的选择。

  三餐定量

  合理掌握三餐的进食量是保持健美的又一关键。食量不可过多,也不宜太少,计算食物的热能与分量时要了解生熟有别。比如,熟鸡的重量只有生鸡的80%,熟牛肉只有生牛肉的60%。此外,即使同一类食品所含热能也不完全一样,如100克童子鸡含热能约400千卡,而同等量的老鸡肉热能高达550千卡,要挑选养分相同但热量相对较少的食物。据测算,青年男女一天的进食量大致如下:粮食50克,蛋1个,瘦肉100克,鱼150克,豆类200克,蔬菜500克,牛奶200克,植物油25克。

  公约八、坚持不吃夜宵。再清淡的夜宵都会让你的减肥计划功亏一篑的。

  灵活条款:如果你是夜行动物,有时候可能难免要吃夜宵,怎么办呢?小编给公约添加了灵活条款。

  宵夜也瘦身 低卡是关键

  虽说想保持身材的人应尽量不吃宵夜,但有些习惯还真难改,其实只要掌握了小技巧,也能吃得美美的。

  黑名单:方便面、臭豆腐、盐酥鸡、卤味;

  光荣榜:粥和清汤。

  公约九、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这项内容肾功能不佳者勿仿!!!

舒淇透露美丽秘诀:多喝水


  公约执行团:做水样女人,要用水美体

  喝杯水或者泡个热水浴就可以达到瘦身功效,而且“水法瘦身”经济方便,绝对适合讲求健康的Keep Fit一族。

  大清早:喝杯暖水清肠胃

  一早起床,在吃个丰富早餐前先喝一大杯暖开水,有助推动肠脏蠕动,令你产生便意,帮大肠来一次大扫除,肚腩当然不再骄傲。这招喝水KeepFit法有不少明星都效法,瘦身成功指数极高!

  午饭时段:餐前饮水减食量

  尝试每餐前尽量饮一杯清水,一来可以填饱咕噜咕噜响的五脏庙,降低饮食分量;二来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加速新陈代谢。

     公约十、远离酒品。酒是减肥者的超猛障碍!

  公约十一、用餐尽量清淡,少放调味料。口味重的菜会另你胃口大开。

  公约十二、确认正确的"生活姿势"。不良的姿势绝对会破坏身体线条。

  公约执行团:矫正坐姿 消除大腿脂肪


  1日数次,矫正坐姿!

  当你跪坐着的时候,上半身的体重全部压在两条大腿上。只要通过弹力法就可以轻松改变大腿脂肪太多的现象。但切记一定要在洗澡后身体柔软的情况下进行有意识的锻炼。

  编后:一经约定,你就要严格执行!不要讨价还价!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