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减肥妙法

减肥前提 摆脱冬季暴食症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冬季的到来会从各种方面改变女人的生理和心理,让她们心安理得地享受大餐,逃避锻炼。我可以减肥,这个冬天就放纵一次,大部分的女人会这样想吧。对碳水化合物的放纵性暴食,经常是无论何时都会发生的,尤其是冬季,更成为普遍现象。冬季安慰性暴食有可能来源于逐渐变短、变冷的天气给人们带来的轻微情绪低落。...

点击显示 收起

  又到了煲汤进补、增添衣物、开始犯懒的冬天了,如果你放任自己暴饮暴食,那么夏季到来的时候,你将无法再接受任何一个去海边的邀约。COSMO 教你一些简单的办法来保持体形。

  到冬天了就该大吃大喝吗?答案是:不!冬季的到来会从各种方面改变女人的生理和心理,让她们心安理得地享受大餐,逃避锻炼。最要命的是,她们明明知道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下一个夏天会有多么难过,但她们依然故我——这就是女人。我可以减肥,这个冬天就放纵一次,大部分的女人会这样想吧?

  对碳水化合物的放纵性暴食,经常是无论何时都会发生的,尤其是冬季,更成为普遍现象。食用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会令人体加快在脑中释放复合胺(一种让人感到舒适的化学物质),从而让人有某种满足感。很多人用这种满足感来对付情感上的空虚。令人满足的食物还包括一些润滑的膏状甜食,如冰激淋和奶油等等。吃一些婴儿食品,如婴儿米粉,也会让我们感到安全和被关怀。不过个人的感受有可能千差万别,有人喜欢吃玉米粥、豆类和甜茶,也有人喜欢吃烤肉和薯条,更有人喜欢吃奶酪蛋糕和巧克力。

  冬季安慰性暴食有可能来源于逐渐变短、变冷的天气给人们带来的轻微情绪低落。季节性影响紊乱(SAD)和其中轻微的变异,会造成轻度的“冬季忧郁”(winterblue),这种现象经常会发生在北半球的冬季,偶尔也会发生于澳洲南部,南美洲南部。这种情绪比较容易影响年轻人和女性,主要原因是阳光的缺乏,主要症状包括饮食习惯的改变,食欲增强,懒散和体重的增加。伴有季节性影响紊乱的女性通常对碳水化合物有高度的需求,尤其是下午4 点和晚上9 点的时候。研究显示,在一顿饱餐之后,通常人们会感到精神涣散,主观情绪低落。这也是安慰性暴食带来的恶果之一。

  此外,冬季安慰性暴食也有其他一些生理上的原因。我们的祖先习惯于多吃来增加体重,从而获得更多地能量来抵御冬季寒冷的天气,保护自己。这种生存的本能始终存在,冬季我们的社会行为更加聚焦于食物,所以吃东西的欲望也更加旺盛。等到夏天到来,大家都去海滩晒太阳了,谁还会去围着炉火喝红酒呢?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