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减肥妙法

把纤体时间定在冬天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以往,人们总误以为夏季是一年中减肥的最佳季节,所以,每入初夏,就立即启动瘦身计划,加之夏季本身容易出汗,消耗脂肪,所以夏季减肥给人的感觉是脂肪“消失”很快。而到了冬天,人们穿衣比较多,哪怕胖了10多斤,仍然可以瞒天过海。过完冬天,面对多出来的脂肪,恨得咬牙切齿,势必又得痛心疾首开始减肥,却是悔之晚......

点击显示 收起

  以往,人们总误以为夏季是一年中减肥的最佳季节,所以,每入初夏,就立即启动瘦身计划,加之夏季本身容易出汗,消耗脂肪,所以夏季减肥给人的感觉是脂肪 “消失”很快。而到了冬天,人们穿衣比较多,哪怕胖了10多斤,仍然可以瞒天过海;过完冬天,面对多出来的脂肪,恨得咬牙切齿,势必又得痛心疾首开始减肥,却是悔之晚矣。因此,不如在冬季就开始筑起一道坚固的“防脂墙”,将纤体时间改在冬季。

  淡季减肥更省钱

  每逢春夏季,减肥的人数就会多得美容院应接不暇,而收费方面也自然“水涨船高”,不少美容院都会在原基础上提高20%~35%的幅度。消费者不仅为此“缩荷包”,还常常要预约、等排期。而冬季美容院不但不会加价,还会因淡季而推出不少优惠项目。冬季减肥可以省钱,是不少精明女性的共识。

  多晒太阳可减肥

  阳光可以防止血液中的复合胺沉淀,这种复合胺是一种能刺激情绪的大脑化学物质,同时它也部分地负责表达“饱”的感觉。即使是沐浴是强烈的人造光源之下,特别是在早上,也会有同样的效果。因此,冬天里与阳光接触,可以帮助你抵制对食物的渴望和暴食的冲动。

  冬季减肥饮食误区

  误区一:忌糖

  很多人认为,甜食类食品是发胖的元凶,但新的研究表明,进食等量的糖类食品和高脂肪食品,前者摄入的热量要比后者低得多,因而食糖是在寒冷的季节里充分获取能量又不至于发胖的捷径。

      误区二:少摄取热量

  为了减肥,很多人为自己的食谱设限,立了众多的饮食禁忌,如不食油、不吃高热量食品等。虽然在某种程度上能起到一定减肥效果,但也会造成营养不均衡。为了达到减肥、健康两不误的效果,减肥者可以将每天摄取的食物热量控制在4000~5600焦耳之内。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