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减肥妙法

秋季睡眠减肥法 懒人也能瘦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大部份的人都知道,睡眠对肌肤非常重要,但其实,想顺利瘦身也是需要品质好的睡眠唷。为什么睡眠时间较短,就会容易胖呢。睡眠时间短的人,会使抑制食欲的瘦体素分泌减少、促进食欲的Ghrelin增加,因此,睡不饱会使食欲增加,吃得也比较多,容易变胖。另外,Ghrelin的分泌过多时,会变得很爱吃高脂肪与高卡洛里的食品,......

点击显示 收起

    大部份的人都知道,睡眠对肌肤非常重要,但其实,想顺利瘦身也是需要品质好的睡眠唷!国外的研究中,每天睡7~8小时的人,其肥胖比例是最低的,而睡太多或太少的人,肥胖比例竟增加50%~70%之多。

    为什么睡眠时间较短,就会容易胖呢?

    这是因为睡不饱,会破坏“瘦体素”与“Ghrelin”的荷尔蒙平衡而造成的。瘦体素是分泌脂肪细胞、抑制食欲的贺尔蒙,而Ghrelin是由胃所制造、能促进食欲的贺尔蒙。睡眠时间短的人,会使抑制食欲的瘦体素分泌减少、促进食欲的Ghrelin增加,因此,睡不饱会使食欲增加,吃得也比较多,容易变胖!

  另外,Ghrelin的分泌过多时,会变得很爱吃高脂肪与高卡洛里的食品,这也是睡眠不足时很想吃蛋糕、洋芋片或拉面的原因。



  因此,不想瘦身计划受到睡眠影响而失败,睡眠品质非常重要,而要如何才能熟睡,拥有高睡眠品质呢?

  睡前3小时不用餐。用餐饱足后,血液流至肠胃消化就会有睡意袭来,但肠胃努力工作时,即使入睡,身体也无法真正休息。因此,睡前3小时用餐,到睡眠时间时,肠胃也已经在休息,身体就能进入放松状态。

  晚餐分2次进食。晚餐到睡眠时间无法间隔3小时的人,可于傍晚先吃点饭团…等小东西填胃,回家后,再吃一次晚餐,让肠胃早点休息。但要注意,虽然分2次用餐,卡洛里不能超过1餐的量唷!

  早餐是养成品质睡眠的第一步。夜晚的睡眠品质,需从早上就开始准备。吃早餐可使肠胃的生理时钟开始运作,且如果吃些含有色胺酸的乳制品及香蕉等,能成为早上醒脑的原料,而它在夜晚也能转变成睡眠贺尔蒙,帮助入睡。

  不论是睡眠不足或过多,都会打乱贺尔蒙平衡,成为瘦身减肥的大敌。因此,为了肌肤、身材与健康著想,饮食与睡眠都要适量,才是对身体最温柔的决定唷!


作者: 2011-10-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