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减肥妙法

白领MM看过来 春季运动减肥3大计划速“享瘦”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白领春季瘦身,做好计划完美减重。因为长期不运动,长胖是难免的。那么上班族减肥,改如何制定自己的运动减肥计划呢。其实减肥不一定要去健身房,只要你能巧妙利用时间,就能轻松为自己制定运动减肥计划。...

点击显示 收起

      白领春季瘦身,做好计划完美减重。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好像时间总是不够用,不仅上班忙,有时候还需要占用晚上的时间来加班。因为长期不运动,长胖是难免的。那么上班族减肥,改如何制定自己的运动减肥计划呢?其实减肥不一定要去健身房,只要你能巧妙利用时间,就能轻松为自己制定运动减肥计划!

  1、步行上班瘦身。

  步行是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最佳运动减肥方式。对于没时间锻炼的上班族,平时上班下的步行期间就成为最佳的锻炼方式。把步行放入你运动减肥计划中吧。

  上下班期间正好的交通的高峰期,等车需要花不少时间,等到车在车上也是人挤人,车内空气也不顺畅,很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等等。所以,如果家离公司不是很远的话可以考虑全程步行。

  早餐后步行有助于帮助肠胃的消化,也能使代谢系统正常运作,正常的排泄能将体内毒素排出来,保持良好的体形。下班后步行正好可以将一天的疲劳赶走。步行时注意要保持抬头挺胸、双臂大幅度摆动,可以帮助缓解肩颈酸痛。如果家里离公司比较远的话,可以考虑一半路程步行,一半坐车。



  2、晨午练期间健身。

  因为工作忙得关系,不少上班族办理了健身会员卡却一直没时间去锻炼,既浪费了时间也浪费了钱,所以就要靠自己靠巧妙的安排时间了。

  一般公司都是9点钟才上班,所以想锻炼的上班族不妨选择在9点之前做晨练,健身体一般很早就上班,所以这个时间段也可以去健身房练习。同时清早的锻炼有助于提神醒脑,帮助大脑的运转。

  另外就是中午休息的时间段可以考虑去健身房锻炼,出一身汗再洗个澡,下午的工作也能精神百倍。



  3、“坐”着也能瘦?

  一天上班8小时,基本上80%的时间都是坐着的,不想坐出小肚腩的上班族就要学会在自己座位上做适当的锻炼。

  读报的时候,双脚处于空闲状态,此时可以考虑一边读报一边用双脚不同的抓地,然后旋转双脚活动踝关节。此运动有助于缓解疲劳,防治失眠、头痛、眩晕等症状。

  开会的时候,可以做提肛运动。吸气时用力收缩肛门向上提起,呼气时自然放松。此运动还能起到补肾的作用,加强骨盆的血液循环。

  写字的时候,可以将空闲的手放在小腹处不断的轻柔,能够充分的活动肠胃,防治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

  打电话的时候,空闲的手随便拿一个东西握住上举,然后沿着后脑下落,手臂伸向侧面,转动手臂做画圈运动。此运动可以锻炼上身和臂力。

  任何事情只有有计划的进行才能有好的效果,减肥也一样,好的运动减肥计划能助你更科学的进行减肥!


作者: 2012-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